玻尿酸注射去除黑眼圈術 - 醫療美容

玻尿酸注射去除黑眼圈是指通过注射方式,将玻尿酸材料填补、修复下眼睑及眼眶外过薄皮肤和凹处阴影,从而达到改善黑眼圈的效果。玻尿酸注射去除黑眼圈的效果一般可维持6~12个月。该方法操作时间短、安全性高、痛感小、效果可逆,不满意者可用溶解酶溶解,还可以对注射部位进行精细的调节。

  • 标题:玻尿酸注射去除黑眼圈术
  • 其他名:注射玻尿酸去黑眼圈、玻尿酸注射去除黑眼圈
  • 常用名:玻尿酸去黑眼圈
  • 科室分类:医疗美容科、整形外科
  • 解剖部位:头部-眼
  • 麻醉方式:局部麻醉
  • 操作方式:注射
  • 疼痛感:痛感小
  • 手术时长:20分钟
  • 治疗周期:每6~12个月重复治疗
  • 效果持续:6~12个月
  • 参考价格:1000~2000元
  • 恢复时间:5~7天
  • 特点:治疗所需时间短、痛感小
  • 相关疾病:黑眼圈

適用人群

1、由於黑眼圈看上去憔悴衰老者。2、眼底面板薄而弱者。3、眼底脂肪少者。

禁忌人群

1、未滿18週歲者。2、妊娠期或哺乳期女性。3、對藥劑成分過敏者。4、區域性有炎症或感染性疾病者。5、心理障礙或精神異常者。6、凝血功能異常者。7、高血壓、心臟病、糖尿病等未控制者。

技術/手術風險

1、玻尿酸不良反應主要表現在機體對玻尿酸的生物相容性和免疫源性反應上,表現為排斥反應、過敏反應及肉芽腫。2、注射不良反應玻尿酸注射到肌肉層、應用產品不得當或單針注射過量、過淺均會造成硬結或腫塊、區域性輪廓形態的異常、區域性異物感等。3、面板異常主要表現為區域性間隙性的瘙癢刺痛、紅腫瘀青、色素異常等。真皮下富含血管,進針出針難免會碰到血管,因而常發生出血。4、填充劑栓塞為很少發生的併發症,與注射手法不正確、注射過深有關,可能是直接刺穿並注射入血管,也可能是刺破血管後經靜脈回吸作用進入,可分為動脈栓塞與靜脈栓塞。直接注射入動脈的填充物可能會引起眼底動脈栓塞,導致失明,或大腦的小動脈栓塞出現腦梗症狀;進入靜脈的填充物多回流至肺後形成肺部毛細血管栓塞,可出現呼吸困難及缺氧等症狀。

效果說明

維持時間:一般可以維持6~12個月。影響因素:玻尿酸注射去除黑眼圈可以改善黑眼圈,注射後的美容效果受玻尿酸注射物的型別、個人體質、眼部特點、術後護理的影響。時間變化:注射後隨著時間的增長,玻尿酸逐漸被人體代謝、吸收、轉移,黑眼圈再次出現,此時患者可諮詢醫生進行二次注射。

術後護理

1、紅腫期(術後當天~3天)注射部位腫脹、發紅、發硬,有時會有輕度的淤青。處理方式包括:注射後12小時內,避免接觸注射區域;保持注射部位清潔乾燥,不要洗熱水浴,不做劇烈運動;注射後當天冰敷一次,時間不超過30分鐘;注射後不要觸控和按壓,避免面部肌肉頻繁運動,以保持注射部位填充物的均勻分佈。2、快速消腫期(術後4天~7天)消腫較快,輕度腫脹,淤青吸收。處理方式包括:一週內禁菸酒及辛辣刺激性食物;不可服用阿司匹林等抗凝類藥物;避免暴露在陽光及射線下或接觸高熱環境,例如蒸桑拿、泡溫泉等;儘量避免注射區域及周邊部塗抹外用藥物、化妝品,以及其他刺激性物品。3、效果穩定期(術後8天~180天)腫脹逐漸吸收,效果逐漸顯現。處理方式包括:1個月內注射部位禁止熱敷、擠壓或按摩;保持面部放鬆,勿做過多的面部表情。4、降解期(術後181天~365天)形態效果穩定,但之後玻尿酸可逐漸被機體代謝。處理方式包括:如玻尿酸代謝後導致形態不滿意者,可在三個月後進行二次注射;如有任何不適及時到院複診。

術前注意

1、檢查身體健康情況,有無嚴重器官疾病、出凝血疾病、糖尿病、免疫性疾病及神經運動功能障礙等。2、檢查注射部位有無感染病灶等。3、術前應去除化妝品,最大限度地避免發生異物反應的風險。4、術前用75%酒精消毒面部,避免細菌汙染注射區域。5、注射前1周患者應避免服用阿司匹林等非甾體類抗炎藥、維生素E或抗凝藥物。6、保留術前影像資料。7、女性應避開月經期,以免加重淤青和腫脹;妊娠期、哺乳期女性需要提前告知醫生。

相關醫學知識

1、血管性黑眼圈由於靜脈的迴圈不佳,產生血液滯留現象,這種黑眼圈往往跟體質有關。靜脈血液攜帶較多的二氧化碳呈現出較深暗的血色,眼睛周圍的表皮較薄,所以暗色會呈現於眼睛周圍的面板。2、過敏性黑眼圈過敏體質者容易出現。例如過敏性鼻炎和過敏性鼻竇炎的患者,鼻腔、鼻黏膜長期充血腫脹,壓迫下眼皮內的靜脈,導致血液迴流受到阻礙,在下眼皮呈現暗紫色的眼圈。3、黑色素性黑眼圈最常見的是先天性家族染色體遺傳,也有許多是後天色素沉澱所致,比如面板炎症、藥物疹、外傷、陽光暴曬等。黑色素沉澱引起面板著色,色素沉澱於表皮下層及真皮上層的位置,讓眼圈整個泛黑灰色。4、疲勞性黑眼圈屬於後天的暫時性黑眼圈,多是由於不正常的生活習慣造成的。如經常睡眠不足、吸菸或被動吸菸、經常化濃妝、潔面及卸妝不徹底等;睡眠過多和睡覺時枕頭過低也都會形成黑眼圈。有時情緒激動、精神緊張、心情沮喪,也會導致黑眼圈的出現。

優劣勢

1、優勢(1)操作時間短。(2)玻尿酸原本就存在於人體之中,後期可最終被人體降解吸收,安全性高。(3)僅有細小針眼和紅腫,不影響正常工作和生活。(4)痛感小。(5)效果可逆,不滿意者可用溶解酶溶解。(6)可以對注射部位進行精細的調節,提升精緻度。2、劣勢維持時間較短,需要多次注射。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