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腦舒通片 - 中藥

心脑舒通片,中成药名。由蒺藜粗皂甙组成。具有理气活血的功效。用于气滞血瘀的胸痹及中风恢复期,症见胸痹刺痛,活动不利,语言不清;冠心病,脑栓塞见上述症状者。

成分

蒺藜粗皂甙。

性狀

本品為糖衣片或薄膜衣片,除去包衣顯棕黃色至棕褐色;無臭,味極苦。

主要功效

理氣活血。

適應病症

本品用於氣滯血瘀的胸痺及中風恢復期,症見胸痺刺痛,活動不利,語言不清;冠心病,腦栓塞見上述症狀者。

臨床應用及指南

李淑梅,楊興義,毛莉等透過心腦舒通片輔助治療2型糖尿病合併頸動脈斑塊老年患者的臨床療效觀察研究,得出結論心腦舒通片可改善T2DM合併頸動脈斑塊老年患者的頸動脈粥樣硬化程度,降低炎症反應,輔助調節糖脂代謝,且未發現明顯不良反應。(世界臨床藥物,2016,37(05):319-323.)

規格

每片重0.26g。

用法用量

口服,一次2-3片,一日3次,飯後服用;連續服藥21天,間隔4天,總療程為2-3個月。

不良反應

偶有口乾、頭暈、腹瀉,上腹部不適及面部潮紅等。

禁忌

活動性出血患者及孕婦禁用。

注意事項

1、有出血傾向患者慎用。2、藥品性狀發生改變時禁用。3、請將此藥品放在兒童不能接觸的地方。

藥物相互作用

如與其他藥物同時使用可能會發生藥物相互作用,詳情請諮詢醫師或藥師。

藥理作用

動物試驗表明,本品對大鼠左冠狀動脈結紮後血流動力學指標和血清酶學指標的改變均有不同程度的改善作用;對大腦中動脈阻斷大鼠模型的行為改變有改善作用;減少大腦中動脈阻斷大鼠的腦梗塞面積;對大鼠血栓形成有明顯的抑制作用。

貯藏方法

密封儲存。

有效期

24個月

附註

請仔細閱讀說明書並在醫師指導下使用。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