複方甲硝唑陰道泡騰片 - 西藥

复方甲硝唑阴道泡腾片,西药名。为妇科用药。用于滴虫性阴道炎及细菌性阴道病。

成分

本品為複方製劑,其組份為甲硝唑、人參莖葉皂苷、維生素E。

性狀

本品為類白色或微黃色橢圓形片,表面有輕微的隱斑。

適應症

本品適用於滴蟲性陰道炎及細菌性陰道病。

規格

每片含甲硝唑500mg,人參莖葉皂苷25mg,維生素E40mg。

用法用量

臨睡前,洗淨外陰後,用手指將藥栓放入陰道深部,每晚1次,一次1片。7日為一療程。

不良反應

偶見區域性刺激症狀或過敏反應。

禁忌

尚不明確。

注意事項

1、無性生活史的女性應在醫師指導下使用。 2、使用本品時應避開月經期。 3、給藥時應洗淨雙手或戴指套或手套 4、用藥期間注意個人衛生,防止重複感染,使用避孕套或避免房事。 5、本品僅供陰道給藥,切忌口服。 6、用藥部位如有燒灼感、紅腫等情況應停藥,並將區域性藥物洗淨,必要時向醫師諮詢。 7、對本品過敏者禁用,過敏體質者慎用。 8、本品性狀發生改變時禁止使用。 9、請將本品放在兒童不能接觸的地方。 10、如正在使用其他藥品,使用本品前請諮詢醫師或藥師。

藥物相互作用

如與其他藥物同時使用可能會發生藥物相互作用,詳情請諮詢醫師或藥師。

藥理作用

本品所含甲硝唑為抗厭氧菌與抗滴蟲藥;人參莖葉皂苷和維生素E具有促進黏膜面板創傷癒合的作用。

貯藏方法

遮光,密封儲存。

有效期

24個月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