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常人一分鐘脈搏跳多少下

正常人每分鐘脈搏跳動的次數一般需要根據每個人的身體素質以及年齡來進行區分,甚至不同性別的脈搏跳動次數也會存在著較大的差異。但總體來說不能夠低於每分鐘50次以及高於每分鐘100次。而人體之所以會出現不同型別的脈搏跳動異常的狀況,主要是因為各種心臟病所導致的。

如果一個人身體健康的話,那麼他的脈搏跳動次數應該在正常範圍當中。因此如果人們在日常生活當中發現自己的脈搏跳動次數存在著異常情況的話,就應該及時的去醫院接受診斷。而這要求每一個人對於正常人脈搏跳動次數有一定的瞭解,那正常人一分鐘脈搏跳多少下呢?
一、正常人一分鐘脈搏跳多少下
1.按照體質區別

一般如果人體的竇性心律以及脈率都是正常一致的話,那麼一分鐘脈搏跳動的次數應該在60~100次左右。但如果一個人的身體存在著心律失常以及房顫等狀況的話,那麼此時脈搏跳動的次數就會存在著異常的狀況。不過需要注意的是,對於一些運動員以及體質較為特殊的人來說,他們的脈搏跳動次數同樣會存在著異常情況,這屬於特殊案例。但即便如此一個人,一分鐘的脈搏跳動次數也不能夠低於50次。
2.按年齡區別
身體健康的人在不同的年齡階段所出現的脈搏跳動頻率也會有著一定的差別,甚至不同的性別也會存在著一定的差異性。一般情況下來說,每個人每分鐘的脈搏跳動次數不能夠超過100次,同時不能夠低於50次。正常老年人每分鐘脈搏跳動的次數應該在70~100次左右,青少年脈搏跳動的次數應該在60~105次左右。而嬰幼兒每分鐘脈搏跳動的次數大約在70~170次左右。
二、脈搏跳動異常的原因
如果一個人的脈搏跳動次數超過100次的話,就意味著其身體存在著脈搏過快的狀況,很有可能是房性心動過速又或者是性心動過速等各種快速性心律失常病症所導致的。而如果脈搏跳動次數低於50次每分鐘的話,則可能是各種緩慢性心律失常等心臟病導致的。除此以外,還有可能出現脈搏不規則的狀況,一般是室性早搏又或者是房性早搏的病症導致的。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