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天性麻痺性斜視怎麼回事

先天性麻痺性斜視,首先有可能是外傷所誘發的,比如頭顱底部以及眼眶部所出現的外傷以及腦震盪;其次有可能是一些諸如腦部以及腦膜炎的炎症因素;再者,還有可能是一些諸如顱內腫瘤的因素;最後,還有可能是毒素以及全身疾病的因素。

現實生活之中,有一些家長髮現孩子屬於先天性麻痺性斜視,這種不良症狀的出現,給患者帶來了嚴重的精神困擾,也是十分不利於提高生活質量的,會導致患者因為被人歧視而誘發嚴重的心理健康問題。那麼,先天性麻痺性斜視怎麼回事?下面讓我們瞭解一下吧!
通常來說,麻痺性斜視是因為支配眼肌運動的神經核,神經以及眼外肌本身麻痺所致的斜視,稱麻痺性斜視。麻痺性斜視分為先天性麻痺性斜視和後天性麻痺性斜視兩種。
(1)外傷
比如顱底部以及眼眶部這些地方所誘發的外傷以及腦震盪等等不良症狀,都有可能會導致先天性麻痺性斜視的發生。
(2)炎症
比如周圍性神經炎以及腦及腦膜炎等等疾病,也會引起先天性麻痺性斜視。
(3)腦血管疾病
比如腦出血以及腦血栓等等嚴重疾病,也會誘發先天性麻痺性斜視的出現。
(4)腫瘤
包括一些諸如眼眶部位的腫瘤以及顱內腫瘤等等不良症狀也會誘發先天性麻痺性斜視的發生。
(5)內、外毒素
比如病灶感染、酒精以及菸草,還有、鉛以及一氧化碳,還包括腐肉中毒以及白喉等等因素。
(6)全身病
比如突眼性甲狀腺腫以及糖尿病等等疾病,也屬於誘發先天性麻痺性斜視的病因。
對於先天性麻痺性斜視這種不良症狀,區域性可以進行理療,比如超聲波以及音訊電療,藉此來預防麻痺肌出現萎縮,也可進行針刺療法治療。治療中通常都需要持續遮蓋單眼,防止複視的困擾。病因消除,或確知病變已不再恢復或進行者,可行三菱鏡矯治或手術矯治。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