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預防傳導性耳聾

若要預防傳導性耳聾這種不良症狀,首先要注意保持外耳道的清潔衛生;其次,游泳愛好者需要做好預防感染工作;再者,感冒以後,需要使用一些滴鼻藥物來進行治療;若存在進行中耳炎,那麼需要進行徹底治療,以防病情惡化。

現實生活之中,我們都知道,耳朵對於我們來說,是非常重要的!而且,我們也必須意識到,耳朵往往是比較脆弱的,很容易誘發一些不良症狀的出現,繼而導致傳導性耳聾這種不良症狀的發生。下面讓我們瞭解一下如何預防傳導性耳聾吧!
1、保持外耳道清潔,防止外耳道損傷,切忌用不潔火柴棍、牙籤、髮夾去挖耳,以免引起外耳道炎,區域性腫脹導致聽力下降。
2、游泳愛好者,那麼下水游泳之前,建議最好使用一些浸有凡士林膏的棉花堵塞外耳道口,防止汙水進入耳道,引起感染。
3、患者出現了感冒這種不良症狀的時候,通常會誘發一些諸如鼻子不通氣以及流鼻涕等等不良症狀的出現,這個時候,千萬不要用力過大,進而把鼻腔內的鼻涕經與中耳相通的短管進入中耳,引起中耳炎。應滴用麻黃素類滴鼻藥,使黏膜消腫、通氣,易於排出分泌物。擤鼻時要按住一個鼻孔輕輕擤出。
4、倘若患者已經患有急性中耳炎,那麼務必要立刻上到醫院進行徹底治療,否則一旦延誤治療將發展成慢性中耳炎,嚴重損害聽力。
5、如果因為一些其他原因,比如外傷以及爆破聲等等因素而導致鼓膜穿孔發生損傷,那麼患者務必要及時就醫,並在醫生指導下治癒鼓膜穿孔,防止形成慢性中耳炎,進一步損害聽力。鼓膜穿孔未愈者嚴禁游泳,要防水入耳,慎挖耳朵。
需要提醒的是,對於傳導性耳聾患者來首,可以根據損傷程度來配戴助聽器,進而早一些進行語言訓練,務求做到聾而不啞,藉此來儲存,甚至提高自己的聽力。再者,藉助人工耳蝸,也是能夠幫助患者恢復聽力的,不妨一試。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