痔瘡依據症狀分類

?  人體直腸末端粘膜下和肛管面板下靜脈叢發生擴張和屈曲所形成的柔軟靜脈團,稱為痔,又名痔瘡、痔核、痔病、痔疾等。

  百姓更介紹痔瘡的分類:

  血管腫型:內痔表面粘膜粗糙且柔軟,色暗紅或硃紅色,觸之易出血,此型以出血為主要症狀

  靜脈曲張型:內痔表面較堅硬,帶光澤,色暗紅或青紫,痔體內為曲張的痔靜脈和增生的結締

  纖維化型:內痔表面堅硬,富有彈性,痔體表面略有白色纖維組織增生,易脫出,不易出血。

  血栓外痔:主要發病特點為起病突然,疼痛劇烈,墜脹不適感明顯,偶有全身症狀。區域性檢查可見肛旁隆起腫物,可觸及皮下硬而滑的包塊,觸痛明顯。

  炎性外痔:常由肛緣面板損傷和感染引起,多有肛門疼痛,在排便時疼痛加重,便血,肛門部有少量分泌物。區域性檢查肛旁隆起的腫物,色紅,充血明顯,有觸痛,有時可伴有全身不適和發熱。

  靜脈曲張型外痔:肛門緣隆起成橢圓形,觸之柔軟,不痛,在大便用力時可見暗紫色腫塊,排便後或休息後體積可縮小,是皮下靜脈曲張引起,亦為晚期內痔發展而致。一般只感腫脹不適,排糞時加重,發炎時才有疼痛症狀。

  結締組織型外痔或皮贅外痔:系肛門緣面板皺襞變大,結締組織增生、形成許多大小不等、形狀不一的皮贅。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