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尿病都有哪些危害

  糖尿病都有哪些危害?糖尿病是現在很常見的一種疾病,這種疾病給患者的生活帶來很大的影響,根據調查目前還有很多人對這種疾病不是很瞭解,那麼針對這種疾病有哪些危害呢?下面一起來了解一下吧。

  1、糖尿病足

  主要以下肢動脈粥樣硬化為主,糖尿病患者由於血糖升高,可引起周圍血管病變,導致區域性組織對損傷因素的敏感性降低和血流灌注不足,在外界因素損傷區域性組織或區域性感染時較一般人更容易發生區域性組織潰瘍,這種危險最常見的部位就是足部,故稱為糖尿病足。臨床表現為下肢疼痛、潰爛,嚴重供血不足可導致肢端壞死。在這種情況下,截肢將是不可避免的,致使殘廢。據統計,糖尿病人的截肢率為非糖尿病人的5倍,而40%2型糖尿病患者和20%糖尿病患者可發生糖尿病足。

  2、糖尿病對心腦血管的危害

  心腦血管併發症是糖尿病致命性併發症。主要表現於主動脈、冠狀動脈、腦動脈粥樣硬化,以及廣泛小血管內皮增生及毛細血管基膜增厚的微血管糖尿病病變。由於血糖升高,紅細胞膜和血紅蛋白糖化,導致血管內皮細胞缺血、缺氧及損傷,從而引起大量et放,血管收縮與擴張不協調,血小板粘聚,脂質在血管壁的沉積,形成高血糖、高血脂、高粘血癥、高血壓,致使糖尿病心腦血管病發病率和死亡率呈指數上升。糖尿病人心、腦血管病併發率和病死率為非糖尿病人的3.5倍,是2型糖尿病最主要的死亡原因。

  3、糖尿病腎病

  由於高血糖、高血壓及高血脂,腎小球微迴圈濾過壓異常升高,促進糖尿腎病發生和發展。早期表現為蛋白尿、浮腫,晚期發生腎功能衰竭,是2型糖尿病最主要的死亡原因。在各原因所致的晚期腎病中糖尿病佔第一位。

  4、糖尿病眼病

  糖尿病患者除動脈硬化、高血壓視網膜病變及老年性白內障外,糖尿病視網膜病與糖尿病性白內障為糖尿病危害眼球的主要表現。輕者視力下降,重者可引起失明。在美國,糖尿病是20歲以上病人失明的最主要原因,另外,糖尿病還能引起青光眼及其它眼病。

  5、糖尿病對神經的危害

  糖尿病神經病變是糖尿病最常見的慢性併發症之一,是糖尿病致死和致殘的主要原因。糖尿病神經病變以周圍神經病變和植物神經病變最常見。周圍神經病變臨床表現為四肢末稍麻木、灼熱感或冰冷刺痛,重者輾轉反側,徹夜不眠;植物神經病變表現為排汗異常(無汗、少汗或多汗),腹脹、便秘或腹瀉,站立位低血壓,心動過速或過緩,尿不盡或尿失禁。在所有器質性疾病引起的陽痿中,糖尿病是最常見的原因。

  綜合上述:以上主要是針對糖尿病都有哪些危害進行了一個簡單的介紹,希望透過上述能給大家帶來幫助,那麼針對這種疾病如果大家還有不明白的地方可以撥打我們的熱線,我們有專業的醫生為您解答,最後祝大家身體健康。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