骨結核患者會癱瘓嗎

  健康提示:骨結核患者會癱瘓嗎,骨結核大多是由肺結核繼發的。但也有患者沒有肺結核病史,屬於結核菌的隱匿性感染。下面看下骨結核患者會癱瘓嗎。

  骨結核患者會癱瘓嗎

  這種細菌傳播到其他部位後,大部分的部位可以由於抵抗力的增強把它消滅掉,但是有一些部位的結核菌可能在區域性形成一個小的病灶,如果肌體抵抗力很強,可能潛伏在那裡,當肌體抵抗力減弱的時候,這些潛伏的病灶就可以發展起來,導致骨結核病,因此骨結核是一種繼發的病灶。得了骨結核後人為什麼會導致癱瘓呢?

  有一部分骨結核可以引起病人癱瘓,這是由於結核病變對骨頭的侵蝕,大家都知道脊樑骨後面就是脊髓,一旦脊髓受到壓迫或者損傷和牽拉,那麼傳達指令就會出現問題,病人就會出現癱瘓。人體從頸椎、胸椎到腰椎都可以得結核,如果生病的位置比較高,危害就越大,如果頸椎得了結核,雙上肢以下就會不能動,如果是胸椎得了結核,那麼胸部以下就不能動了,腰椎如果得了結核就主要是雙下肢的問題。

  有沒有可能在四肢的部位得結核?

  實際上人體任何部位的骨頭都可以得結核,脊柱部位的結核大約佔到50%,其他的比如膝關節、髖關節等很多關節也都可以得結核。

  根據病變部位和發展情況可分為單純性骨結核,單純性滑膜結核和全關節結核。 關節結核發展緩慢,早期多為偶然的關節疼痛,逐漸加重並轉為經常疼痛,活動時疼痛加重,有壓痛,疼痛可放散至其它部位,如髖關節結核疼痛常放散至膝關節。因活動時疼痛而有肌痙攣,致使關節的自動和被動活動受限,永續性肌痙攣可引起關節攣縮或變形,患肢因廢用而肌肉萎縮。在晚期因骨質破壞,或骨骺生長影響,形成關節畸形、病理脫臼或肢體短縮等

  編輯總結:骨結核患者會癱瘓嗎,看了以上介紹你對骨結核患者會癱瘓嗎有了瞭解吧!專家說骨結核患者要及早治療,不要拖延病情,以免耽誤病情!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