腰椎間盤突出貼膏藥有用嗎

保守治療腰椎間盤突出的方法也是有很多種,常見的有:針灸,按摩,貼膏藥。那麼在這些常見的保守治療方法當中,為什麼有些人使用了之後效果不大呢?

1、中醫中的針灸療法透過身體穴位讓患處有效的減輕病症,減少患者的痛楚,達到減壓緩解疼痛的目的。

2、按摩以按摩腎俞穴(兩側腰眼)為主,每日兩次。按摩到腰部有痠痛感並這種痠痛感有向下肢擴散的感覺為度。中醫認為,腎俞穴屬腎經,常按摩此穴位既能壯腎又能祛腰痛。

3、貼膏藥是常見的骨病用藥方法之一,對於腰椎間盤突出很多患者採用了這一方法,但是效果還是不明顯,市場內的膏藥主要有三個種類,第一類是緩解止痛型的,這一類膏藥對於骨科病症有用一定的緩解和止痛的效果,因為並不能從疾病的根源下手解決問題,因而起不到康復治療的作用,第二類是治療型別的膏藥,這一類膏藥必須具有治療骨病的有效中藥材,透過現在先進的醫療科技技術處理而成,對骨病具有治療的效果,能達到康復的作用,第三類是保健貼,這一類膏藥貼適合在骨病得到有效康復之後進行使用,在骨科病沒有得到有效的治療康復,採用保健貼,並不能起到任何的效果!

所以腰椎間盤突出患者在選擇保守的外貼膏藥時一定要選擇治療型別的膏藥,這樣可以才能幫助有效的達到真正康復的作用。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