腎炎的自我治療方法有哪些

  自我治療腎炎的方法有哪些呢?很多疾病都是由於生活中的不良習慣而導致的,所以在治療腎炎方面自我調理也是可以的,那麼自我治療腎炎的方法有哪些呢?下面就由我院專家向大傢俱體介紹。

  自我治療腎炎的方法一、臥床休息 急性腎炎臥床休息對腎炎的治療十分重要。臥床能增加腎血流量,可改善尿異常改變。預防和減輕併發症,防止再感染。當水腫消退,血壓下降,尿異常減輕,可作適量散步,逐漸增加輕度活動,防止驟然增加活動量。

  二、飲食和水分 水分的攝入量以尿量、浮腫、高血壓程度及有無心衰綜合來衡量,在急性期以限制水分為宜,但不宜過份,以防止血容量驟然不足。鹽的攝入量在有明顯水腫和高血壓時要有所限制,蛋白質以高質量蛋白為佳,如蛋類、乳類、瘦肉等。但一般主張進低蛋白、高糖飲食持續到利尿開始,待經過對腎炎的治療症狀基本緩解後,恢復常規飲食。

  三、抗感染治療 腎炎急性期在有感染灶的情況下要給以足夠抗感染治療,無感染灶時,一般以不用為妥。使用抗菌素來預防本病的再發往往無效。這是腎炎的治療中需要注意的。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