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染梅毒潛伏期多久

梅毒是由梅毒螺旋體感染人體所引起的一個常見的性傳播疾病,過去稱梅毒為楊梅瘡。解放前梅毒的發病率比較多,大概經過10年的努力,1964年時梅毒基本被消滅。但是1980年後梅毒的發病率逐年增加,已經成為某些地區發病率最高的一種性傳播疾病,且梅毒和艾滋病常常合併存在。

梅毒這種疾病比較特殊,有的人感染了以後會有外陰的潰瘍、全身多處的皮疹,但是也有的人感染過後完全沒有任何臨床表現,直到多少年以後的某一天查血或者住院或者以別的原因體檢,查出來有這種病,所以潛伏期很難說,常見的比較主要的早期症狀會出現在感染以後的幾個星期,比如兩、三個星期,三、四個星期就可以出現早期的梅毒硬下疳的症狀,也就是一期梅毒的症狀。但如果症狀不出或者不典型,是很難判斷它潛伏期到底有多長的。

患者感染梅毒以後,經過一定的活動期,由於機體抵抗力增加或經過治療,暫時沒有臨床症狀,但是檢查梅毒血清反應為陽性時,這個階段就稱為梅毒潛伏期。梅毒潛伏期的時間長短是根據患者的個人體質不同、侵入人體的梅毒螺旋體數量不同等因素來決定的,一般是9-90天,平均三週左右,患者通常在感染梅毒的2-4周開始發病。

梅毒治療期間最關鍵就是要注意,不要把自己的疾病傳染給其他人,也就是說要有安全的性行為,或者是最好別有性行為,因為即使有安全措施的情況下也可能會傳染,這是誰都保證不了的。因為治療是一方面,雖然青黴素殺滅螺旋體的效率是很高的,治療之後很快就沒有傳染能力了。但是誰又能保證百分之百,完全一點點都不傳染呢。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