排卵期子宮內膜厚度15mm小腹隱痛怎麼辦

一般正常子宮內膜厚度在5-10MM,子宮內膜的厚度是隨著月經週期不斷變化的,並不是恆定不變的。排卵期子宮內膜厚15mm是不正常的。所以,對於子宮內膜的厚度15mm在什麼時候檢查出來的都是異常的狀況,是女性子宮內膜太厚的表現。

子宮內膜增厚最直接的危害就是導致功血,中醫認為,子宮內膜的常見病因有月經自然紊亂,是因為血虛則氣虛,氣虛則血液失固,從而可形成功能性子宮出血,也就是說,肝腎虛後,引起的腎不納氣,氣不能統血,固血,攝血,造成了血液妄行,從而就會出現月經過多、淋漓不淨,這也就是中醫裡的崩漏。

子宮內膜的增厚與女性體內的激素水平有關,子宮內膜的增生主要是由於內分泌失調所導致,容易導致女性臉上長斑和面板暗黃。而且子宮內膜太厚還常常會引起子宮不規則出血,出血量大的話容易導致休克,而且子宮內膜太厚,還有可能會影響女性的懷孕。

當子宮內膜異常增厚時,需要用藥治療了,用中藥治療是可行的,治療採用德國宮腹腔鏡聯合技術來治療子宮內膜太厚的問題。宮腹腔鏡是迄今為止發展最完善的手術裝置,宮腹腔鏡下手術可代替不必要的剖腹手術。德國宮腹腔鏡微創手術治療子宮內膜增生症的主要優勢就是避免了開腹手術的各種弊端,它不會留下開腹手術那樣的手術疤痕,更重要的是它避免了開腹手術對腹壁肌肉和相應的血管神經造成的損傷,使腹壁的完整性得以保全,這對於防止切口感染或脂肪液化、切口裂開等併發症,以及保證患者短時間內恢復都是非常重要的。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