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癜腎出現蛋白尿怎麼辦

紫癜腎出現蛋白尿怎麼辦?過敏性紫癜患者出現蛋白尿、潛血多等症狀,預示著過敏性紫癜導致了腎臟損傷,臨床診斷為過敏性紫癜腎炎。那麼如何治療過敏性紫癜性腎炎。

過敏性紫癜性腎炎出現潛血和蛋白尿的原因在於:過敏源引起的毛細血管的變態反應,其病理損害最容易累及腎臟,破壞了腎小球基底膜的正常通透性,導致蛋白和血細胞從基底膜漏出,出現蛋白尿和血尿。

要想徹底治好過敏性紫癜性腎炎,消除蛋白尿、潛血,就要從腎病的根本入手,修復腎臟受損的功能細胞,使腎臟內環境恢復正常。建議採用微化中藥滲透療法來治療過敏性紫癜性腎炎。

微化中藥滲透療法治療過敏性紫癜性腎炎首先透過活血通絡,增加腎臟血液灌注,緩解由於紫癜導致腎臟缺血缺氧的狀態,並補充血液內必須養份,使微小血管彈性增強,降低血管脆性,降低毛細血管通透性,改善全身及腎臟血液迴圈。

過敏性紫癜腎炎是一種毛細血管變態反應性疾病,可因累及腎小球毛細血管而引發對腎臟造成一系列的損傷,臨床上表現為水腫、蛋白尿、血尿及腎功能異常。此病常見於兒童和青少年。其發病病因可主要為過敏原感染引起的如某些藥物、食物、細菌、病毒、植物花粉、蟲咬、寒冷刺激等過敏感染引起的。

本病明確診斷後,應及時治療,分析過敏原因,儘量找出致敏源,以避免紫癜性腎炎的反覆發作而損害腎臟,如能在日常生活中注意以下要點,則相得益彰。

第一、注意休息,避免勞累,即使是適度的活動,也要防止受外力撞碰而加重皮下出血。

第二、遇天氣變化時,要及時新增衣服,注意保暖,防止感冒而誘發面板紫癜。

第三、在飲食中,一定要忌食辛熱、肥膩之品,如辣椒、胡椒、羊肉、狗肉、油炸食品等。

第四,對伴有高血壓或水腫的患者,應限制鹽的攝入。

以上是對“紫癜腎出現蛋白尿怎麼辦?”的相關解答,小編在此提醒大家:患上腎病後,就要及時到正規的腎病醫院做檢查,採取正確的治療措施,避免治療不當給自己和家人帶來更大的危害。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