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家解析急性胰腺炎的發病原因

很多人在患上了胰腺炎後都不知道自己是什麼原因患上這個疾病的,這樣治療起來難度就比較大了,需要醫生不斷地摸索。因此建議大家在平時就應該多瞭解一點胰腺炎的知識,其中就包括急性胰腺炎的發病原因,以下就是對這些病因的介紹。

急性胰腺炎的發病原因:1、酗酒:平素酗酒的人由於慢性酒精中毒和營養不良而致肝、胰等器官受到損害,抗感染的能力下降。在此基礎上,可因一次酗酒而致急性胰腺炎,所以不要大量飲酒也是預防方法之一。

2、暴食暴飲:可以導致胃腸功能紊亂,使腸道的正常活動及排空發生障礙,阻礙膽汁和胰液的正常引流,引起胰腺炎。所以,當在“打牙祭”赴宴會時要想到急性胰腺炎,不可暴食暴飲。

3、上腹損害或手術:內窺鏡逆行胰管造影也可引起急性胰腺炎,此時醫生和病人都要引起警惕。

4、膽道疾病:預防首先在於避免或消除膽道疾病。例如,預防腸道蛔蟲,及時治療膽道結石以及避免引起膽道疾病急性發作,都是避免引起急性胰腺炎的重要措施。

5、其它:如感染、糖尿病、情緒及藥物都可引起。還有一些不明原因所致的急性胰腺炎,對於這些預防起來就很困難了。

上面文章介紹的因素都是容易容易誘發急性胰腺炎的,大家在生活中一定要避免這些因素,這樣最後降低胰腺炎的發病率。萬一患上胰腺炎這個疾病後,就必須找準自己是什麼原因患上這個疾病的,然後對症下藥,這樣才能在最快的時間內治癒疾病。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