肛瘻患者術後飲食禁忌

得了肛瘻讓人們很著急,肛瘻影響著人們的正常生活,大部分肛瘻患者都會採取手術的方法來治療,手術後的肛瘻患者需要注意的事項有很多,飲食護理是重中之重,肛瘻手術後的患者進食富有營養的流質食物,然後根據傷口及大便情況進食易消化、無辛辣刺激的半流或普食,忌吃刺激性食物,如辛辣、抽菸、喝酒。

肛瘻術後的飲食禁忌:

1、忌食有刺激性的食物,如酒類,辣椒、大蒜等辛熱之品。

2、術後患者不宜禁食,應給軟質普食,不要因為恐懼大便時疼痛而禁食或少食。

3、宜食蜂蜜,每日清晨空腹服蜂蜜一杯,其有清熱補中,潤燥滑腸,為通調大便之佳品。

4、多食蔬菜水果,如蘋果、香蕉、梨等。

5、宜食動物脂肪類食物,豬大腸有以腸補腸之功。久痔便血者,多伴有血虛,宜進食補氣生血食物。

肛瘻術後的飲食調養法:

可可牛奶:牛奶半斤,可可粉,紅糖,將可可粉、紅糖放入杯中,把燒開的牛奶衝入杯子裡,即可食用。可長期服用。

綠豆襦米粥:綠豆,糯米,加適量水文火煮成粥後即可食用。

鰻魚藥膳:鰻魚,除去內臟,用酒2杯,水1碗煮熟,加鹽、醋吃。

雞蛋香瓜子湯:雞蛋2枚,去殼,香瓜子,加水2碗,以砂糖調服。

菠菜拌豆芽:菠菜,粉絲,豆芽,韭菜,涼拌即可。

肛瘻患者手術成功,使其心情愉快,積極配合恢復期的治療。監督患者休息,避免頻繁的活動。另外應嚴密觀察患者體溫、脈搏、呼吸、血壓變化,觀察創面有無出血滲血、疼痛及排尿情況,肛瘻掛線術後要每日檢查結紮的橡皮筋是否鬆弛及掛線的創口有無粘連,如發現異常,應及時進行對症護理。及時執行醫囑,注意用藥後的反應。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