肺癌晚期化療痛苦嗎

肺腺癌治療方法主要是手術治療,化療,放療,口服靶向藥物治療,晚期的肺腺癌是不能手術的。現在是肺癌晚期,一般是不能手術,可以化療放療及口服靶向藥物治療控制腫瘤,延長壽命,化療可以引起食慾下降,噁心嘔吐,脫髮等不良反應,但一般胃腸道反應不是很嚴重,化療後一週左右基本可以緩解。

肺癌到了晚期,可能還是比較痛苦的,像其他惡性腫瘤一樣,到了晚期可能會有多發轉移,有重要臟器的功能衰竭,比如首先是呼吸功能衰竭,會有胸悶、胸痛、咳嗽、咳痰、發熱等症狀。肺癌如果出現骨轉移,會有骨痛和病理性骨折;肝轉移可能會有右上腹脹痛、不適,還有腹水、黃疸等症狀;如果有腦轉移,會有顱內壓增高的表現,噁心、嘔吐、頭暈、頭痛等症狀。到了晚期沒有太好的治療辦法,只能夠儘量以減輕痛苦、延長生存期治療為主。疼痛比較重,可以應用強效的止痛藥,比如羥考酮、嗎啡等。晚期如果能用抗腫瘤治療,比如放療、化療、靶向藥物治療,縮小腫瘤原發病灶,控制轉移病灶,也是可以減輕痛苦的。

肺癌化療痛苦與否,是老百姓,特別是得了肺癌的病人最關心的話題之一,大家都知道化療病人會有脫髮、噁心、嘔吐等症狀,都覺得很可怕,甚至因為噁心、嘔吐等副作用較大,還有的病人不能耐受,即病人無法耐受此種痛苦而中斷治療。但是現在隨著科技和藥物的進步,針對肺癌的化療藥物產生的副作用,有比較好的藥物來進行控制,比如嘔吐,可以用比較好的止吐藥物,現在可以用第二代、第三代,針對嘔吐來達到止吐的目的。另外,比如出現了貧血、白細胞或血小板減少的症狀下,也有相應的升白細胞、血小板的藥物,使病人能夠堅持完成化療。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