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兒癲癇病發作,臨床急救方法!

小兒癲癇病發作,臨床急救方法!小兒癲癇患者在臨床上,發病的過程中常常會出現很多的急迫現象,作為家長掌握相應的急救知識,也是生活的必須。

小兒癲癇病發作,臨床急救方法!

在服用抗癲癇藥物方面,小兒癲癇每次每公斤體重零到三到一毫克,一次不超過十毫克,成人每次十到二十毫克,均為四到六小時一次。發作控制後給以維持量,以免再發。還可選用苯巴比妥或苯妥英鈉肌注或口服。癲癇持續狀態的昏迷病人要防止缺氧,及時吸痰,給氧氣,必要時切開氣管。高燒時給予物理降溫,預防肺部感染。

小兒癲癇病發作,臨床急救方法!

1、有小兒癲癇病史的患兒注意防止過飽或飲水過多,避免過度勞累和劇烈活動。

2、積極治療導致癲癇的原發病。往往原發疾病好轉了,癲癇發作就減輕或停止了。

3、癲癇大發作時,應將壓舌板(其他代用品)包上紗布置於一側上下牙齒之間以防咬舌,鬆解衣領和褲帶以利呼吸,應使肢體與硬物隔開以免碰傷,並支撐身體,不要讓頭部突然著地。發作停止後立即使其側臥,保持呼吸道通暢和安靜舒適的環境,以利恢復。

4、小發作一般沒有危險,不需特殊救護。

5、癲癇持續狀態的搶救:儘快控制發作,可針刺人中、湧泉等穴位。首次給抗癲癇藥要足量。以靜脈注射或肌肉注射為好。安定為最常用的藥。

6、預防性用藥應長期堅持服藥。長期服抗癲癇藥者不可突然停藥,以免引起大發作或持續狀態。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