風溼性關節炎的治療要從機理入手

風溼病影響到很多安逸和平家庭的幸福,風溼病病人需要注意風溼病的存在,及時的對風溼病的到來注意一下正確的治療辦法,風溼病患者是需要注意一些好的治療方法的,那麼,風溼性關節炎的治療要從機理入手?下面讓專家來解答一下。

目前有學者從風溼性關節炎的發病機理相關因素入手,深入研究了白芍及某些中成藥對機體免疫功能的調節作用,肯定了它們的臨床療效。也有學者透過對某些具有補益肝腎作用的中成藥、複方或中藥配合西藥治療風溼性關節炎的臨床療效觀察(RCT)研究,在某種程度上證實了補益肝腎法的治療效果。還有其他學者對雷公藤製劑(雷公藤提取物:雷公藤片或雷公藤多甙片)治療風溼性關節炎的臨床療效進行Meta分析,客觀評價了其治療效果,認為雷公藤製劑治療風溼性關節炎總有效率與對照組比較,差別無統計學意義。運用迴歸分析方法,探討風溼性關節炎症狀與中、西藥治療療效之間的關係,將回歸分析結果中顯示的相關性症狀列入治療的適應證,結果表明:中、西藥治療組的療效均有所提高,說明中、西藥治療風溼性關節炎的療效與一些症狀之間存在一定的相關性,提示症狀納入藥物治療的適應證將提高療效。

溫馨提醒:上面就是專家對風溼病治療方法的解答,風溼病患者需要及時的去正規的醫院進行選擇好的治療,祝您早日康復。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