肩周炎的病因是什麼?

肩周炎我們都瞭解吧,這是一種怎樣的疾病呢?在發現的時候,胳膊上抬的時候,患者都會出現疼痛的症狀,在生活中要注意預防才行,到底肩周炎這種疾病的病因是什麼呢?我們一定要多加註意才行,看看肩周炎的病因是什麼吧。

1、不良的姿勢:貓背樣弓背聳肩,頸部、背部肌肉的負擔加重,分佈不對稱不均勻。長時間維持這種姿勢,將使區域性肌張力增加,出現慢性勞損和炎症,誘發肩周炎。這是形成肩周炎的病因之一。

2、肌肉的廢用:由於職業和工作的關係,經常使用腕和手指,而肩部和頸部卻幾乎不運動,肌肉處於僵硬狀態,同樣可引起肩周炎,稱作腕源性肩周炎。這也是形成肩周炎的病因。

3、長時間的某一姿勢:即使姿勢正常,長時間處於某一姿勢,可使頸、肩、背的部分肌肉過度緊張,甚至勞損,誘發肩周炎。

對於肩周炎的病因,我們都清楚的病因,我們都清楚的知道了,在發現的時候,就要馬上到醫院做治療,及時的康復才行,我們的患者要積極的做康復訓練才行,只有這樣,肩周炎的疾病才會漸漸康復,希望在生活中我們引起重視。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