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產後b超能查出來嗎

由於女性身體因素或是一些其他原因,部分女性在懷孕後會發生流產。無論是自然流產還是人工流產,流產後都需要做B超複查,主要為了檢查清楚宮內的妊娠物是否已處理乾淨。

流產後B超檢查的作用,流產後如果胚胎組織沒有完全排出,此時行B超檢查會顯示宮腔內有淤血。如果胚胎組織等完全排出後,宮腔內是不會看見淤血和其他物質的。同時不論是人工流產還是自然流產,只要流產後都需要利用B超進行復查,其目的就是檢查胚胎組織是否完全排出,如果沒有排出,需要及時行刮宮術,防止宮腔內感染。如果已經排乾淨,就不需要做其他處理,只需要做好休息護理工作子宮就會慢慢恢復正常。

流產沒流乾淨身體有哪些表現症狀?

出血:流產後一週左右出血就會自行恢復,如果發現出血時間超過十天,仍然沒有停止的跡象,就要高度懷疑胚胎或組織沒有完全排出,所以一定要到醫院進行復查流產是否乾淨,降低感染引起敗血症的風險。

腹痛:腹痛在流產一週後也是會逐漸減輕的。如果超過一週時間下腹部仍然疼痛,也要到醫院進行復查。腹痛也有可能為感染引起,要將兩者相區分。但是不論是有殘留組織還是感染引起的腹痛都是需要及早進行治療的。

感染:流產後胚胎組織沒有完全流出,殘餘在子宮內,會引起子宮發生感染。感染後下腹部有痠痛症狀伴有發熱,並且陰道持續流血。

發熱:發熱是因為殘留組織導致子宮腔感染所引起的。所以出現發熱情況時,要到醫院進行復查流產是否乾淨,如果有殘留組織,要及時進行刮宮術,如果沒有殘留組織,就懷疑為宮腔感染,要及時進行治療。

休克:流產未乾淨者,如果出現大出血,會引起患者出現失血性休克。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