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透過藥物治療乳腺增生

通常來說,治療乳腺增生都是採取藥物治療的方式,在病因並不完全明確的情況下,一般都要遵循根據患者的具體病情來進行治療的原因。下面,小編將對乳腺增生的藥物治療方式作具體介紹。

1、中藥。可治療乳腺增生症的中藥有加味逍遙丸、逍遙散、小金丸、乳癖消、乳塊消等。其功能為活血化淤、軟堅散結、清熱解毒。聯合使用逍遙散丸和小金丸或乳塊消片,每日3次,以疏鬱調經、消結止痛,可取得一定的效果。

2、維生素類藥。能治療乳腺增生症的維生素有B族維生素,VitE.VitA。維生素E治療乳腺增生症的機理:當給予動物VitE時,垂體前葉促性腺激素分泌細胞機能亢進,分泌增加,從而調節性腺機能,增加尿中l7至酮類物的排洩,增加卵巢重量及機能,使成熟卵泡增多,是否從而調節了機體內分泌的紊亂,使乳腺腺病得以痊癒。

3、非性激素類治療藥。碘劑碘化鉀或複方碘溶液:可減輕疼痛,改善症狀。因小劑量碘劑可刺激垂體前葉,產生黃體生成激素,促使卵巢濾泡囊腫黃體素化,從而雌激素水平降低,並恢復卵巢的正常功能。但長期使用碘劑可能影響激素平衡和甲狀腺功能,有人認為應該慎重應用。

4、性激素類藥。此類藥有翠丸酮、黃體酮、三苯氧胺、嗅隱亭、丹那哇等。全部月經異常的病例,停藥後經過兩個月經週期均自行恢復正常。部分病例白帶異常。其它副作用輕微,不需停藥或特殊治療,均在停藥後兩個月內恢復正常。

5、改善症狀的輔助治療藥物。在經前期乳房脹滿者於經前7至e10天用利尿藥有益,因減少了液體滯留,可減輕症狀。本病因卵巢功能失調,黃體酮不足促使性腺激素增加,導致卵巢合成雌激素,造成水鹽儲留及水腫,故可用利尿藥。

上文中詳細介紹5種藥物治乳腺增生的方式,一般來說,治療乳腺增生都是根據患者的具體病情來選擇上述中1種或者是多種藥物來達到治療目的。當然,存在一種例外情況,就是生理性乳腺增生,這並不需要藥物治療,症狀會隨著時間慢慢消失,直至痊癒。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