媽媽有帕金森會遺傳嗎

在現實生活中社會的不斷髮展,人們的生活節奏不斷加快從而導致了一些疾病的發生。隨著醫學技術的發展,許多看似不能無法控制的疾病,在今天都是可以很好的治療的。其中,帕金森病的到來,給人們加重了生活的負擔,人們瞭解了帕金森病的症狀,然而人們所關心的是晚發的帕金森病會遺傳嗎?帕金森病又叫震顫性麻痺,最早是由英國的內科醫生帕金森發現的。帕金森病的主要症狀有靜止性震顫,身體僵直,失去柔軟性,運動障礙等等。

帕金森病是可以遺傳的,但是有機率的,並不是一定就會遺傳。科學家發現了新的證據表明帕金森症會在家族中遺傳。幾年前就知道帕金森症的早期發作形式與遺傳突變有關,致使某些人患帕金森症的可能性較高。這項新研究發表上,暗示了個體的基因與晚期發作的帕金森症也有關。這種疾病通常在老年人中發生。研究小組他們發現如果你的同胞患有帕金森症,那麼你患有帕金森症的可能性就是常人的6.7倍,如果你的父母患有帕金森症,那麼你患病的可能性就提高了3.2倍,如果你的侄女或侄子患病,那麼你患病的可能性就提高了2.7倍。研究者說遺傳突變的影響是十分微妙的,這就是為什麼帕金森症常常是間隔遺傳的原因。此項研究來自於從有廣泛系譜資料庫中挑選的772名患有帕金森症患者。研究小組發現沒有證據顯示配偶之間發展帕金森症的可能。這暗示了環境因素,例如年老後暴露在化學物質中不會產生相關影響。但是研究者說在年輕的時候共同的環境因素在家庭成員中會產生影響。

有關帕金森病的發病因素,多數學者認為,幾乎肯定是遺傳因素與環境因素作用的結果。但何時能停止遺傳因素與環境因素的爭論,雖然大家期待已久,而予以明確的結論尚為時過早。而大多數專家認為,在特發性晚發帕金森病患者中,遺傳因素不佔主導地位,可能與環境因素關係更密切。帕金森病是可以遺傳的,但是有機率的額,並不是一定就會遺傳。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