繼發性帕金森是什麼意思

帕金森是一種主觀感受異常,行為能力受限的一種特殊疾病,年輕人患上帕金森之後會出現很多危害表現,對於意氣風發的年輕人來說,清楚帕金森的病因,做好帕金森的防治是一件非常有必要的事情。

繼發性帕金森病是指由於其他疾病造成人體臟器功能失調導致的帕金森性併發症,繼發性帕金森病亦稱帕金森綜合徵佔pd的8%.有明確的病因,如腦炎、中風、藥物、金屬和一氧化碳中毒等。

1、血管性帕金森綜合徵:由於老年患者常有不同程度的腦動脈硬化,腦幹和基底節區腔隙性梗死可影響多巴胺系統功能而導致帕金森病。

2、帕金森疊加綜合徵佔pd的10%~15%、具有典型的帕金森病的症狀,同時伴有其他神經系統疾病,如多系統萎縮、核上性麻痺等。帕金森疊加綜合徵早期很難與原發性帕金森病進行鑑別,帕金森疊加綜合徵除了具有帕金森病相類似的表現外,還有一些帕金森病沒有的特殊表現,病情進展快,對左旋多巴不敏感,ct、mri以及實驗性治療可有助於鑑別診斷。

3、遺傳性帕金森病約佔pd的5%、主要包括瀰漫性路易體病、肝豆狀核變性、亨廷頓舞蹈症等。

4、腦炎、腦外傷、腦基底節區腫瘤等原因引起的帕金森病,稱帕金森綜合徵。帕金森主要常見於老年人身上的疾病,帕金森還是一種容易反覆發作的頑固性疾病,目前對於帕金森治療來講,由於難度較大,所以說很多帕金森患者容易中途放棄治療,很多帕金森患者甚至誤以為自己患上了絕症,其實帕金森是可以控制的,只不過在對帕金森進行治療的過程中需要注意一些治療事項。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