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月板損傷多久能恢復

首先稍微輕的的半月板損傷才能透過鍛鍊慢慢恢復,要是嚴重的半月板損傷可能需要用過手術治療才能恢復,而且有些嚴重的損害甚至會導致終身無法恢復運動能力。半月板損傷以後,要看患者的半月板損傷程度以及治療的效果是不是很好,如果損傷程度比較輕,治療的效果又很好的話,那麼半月板損傷的患者很快就會恢復健康,也能夠很快的恢復正常的飲食,不需要忌口。所以在半月板損傷的治療和康復的過程當中,患者就要注意自己的飲食,多吃一些對自己身體恢復有利的食物,能夠幫助自己更快的恢復健康。如果病情比較嚴重,治療的效果不是很好的話,那麼恢復的時間就需要長一些。

對於半月板損傷的患者來說,注意飲食禁忌是非常重要的,在治療和康復期間,要儘量避免吃得關節有損傷的食物,比如說鯉魚以及辛辣刺激性的調味品,包括,生薑以及大蔥等,這些食物不利於軟組織挫傷的患者恢復健康,還有可能會加重這些挫傷的症狀。除此以外,一些寒涼的食物,也不適合半月板損傷的患者吃,因為寒涼的食物會降低我們身體的免疫功能,在一定程度上抑制受損部位的修復。半月板損傷的患者在日常飲食當中也要忌食熱性的食物,比如羊肉等。

稍微輕的的半月板損傷患者也需要等到兩年以後再進行劇烈的運動,傷筋動骨主要靠的不是治療而是調養。如果是嚴重的半月板損傷除了手術治療之外還可以進行中醫治療,中醫治療透過中藥強筋健骨活血的調理之外還可以透過針灸的方式幫助半月板的恢復,恢復期一定要杜絕半月板再次受傷以及過多的行動才行。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