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人疝氣一定要動手術嗎

男人疝氣一定要動手術嗎?疝氣常見疾病,即人體組織或器官一部分離開了原來的部位,透過人體間隙、缺損或薄弱部位進入另一部位。疝氣多是因為咳嗽、噴嚏、用力過度、腹部過肥、用力排便、婦女妊娠、小兒過度啼哭、老年腹壁強度退行性變等原因引起。下面我們看下男人疝氣一定要動手術嗎?

男人疝氣一定要動手術嗎

藥物療法:能緩解疝氣導致的腹脹、腹痛、便秘等症狀,從而使疝氣減輕;不足之處是無法控制疝氣脫出,更無法根治疝氣。

疝氣帶療法:能迅速阻止疝的凸出,從而能有效阻止疝氣發展、緩解疝氣導致的腹脹、腹痛、便秘等症狀。缺點是使用不便和無法根治疝氣。

注射療法:注射療法就是硬化劑療法,針對此療法筆者要著重講解。患者往往聽到無需住院及一針注射疝氣就能好的這一類廣告資訊其實都是注射療法。

專家指出,注射療法就是向疝囊內注射硬化劑,靠醫用黏附疝囊頸部,從而堵住疝環達到治療目地。注射療法使用的材料就是醫用膠水,這種膠水流動性強,黏附性大,很可能造成醫用膠水與體內器官粘連,造成腸穿孔。同時,該療法100%復發,硬化劑固定成型很難清理,使腹股溝區形成硬塊,周圍組織增生,造成區域性疼痛、墜脹、異物、活動不利等不適感覺,甚至嚴重影響正常生活,因此我國專業疝氣醫院早已不再採用該療法對疝氣進行治療,是一種淘汰療法。

手術治療方法:手術治療就是透過手術的手段將缺損腹壁修補達到根治疝氣的目地,傳統的手術療法採用對疝環口直接縫合的方式,手術粗放,疼痛大,術後有牽扯感,張力大、術後疼痛感強烈,舒適度低,易復發。

因此,當前流行的手術主要是補片式疝氣手術。該手術的特點在於由於三維網片法修補應用,替代傳統手術的組織重疊縫合,不增加周圍組織張力,術後無難以忍受的疼痛,牽扯感及區域性隆起情況;三維網片修復法針對疝的成因,修復後腹部為平狀,使人體感覺更加舒適,不會象其它產品發生移動,由於縫合少,減少了網塞等帶來的區域性不適感和神經損傷等。

成人疝氣無張力補片疝氣手術

modifiedkugel補片疝修復術是改良後的kugel手術,是一種微創的腹股溝疝經前入路腹膜前無張力修復技術。該技術出現後,促使“微創”、“無張力”、“免縫合”等觀念進一步推廣,也使得腹膜前途徑的腹股溝疝修補術進一步完善。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