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骨頭壞死如何診斷

股骨頭壞死如何診斷?股骨頭壞死的發病因素是有很多種的,所以根據發病的原因,我們將股骨頭壞死分為不同的型別,其中創傷性股骨頭壞死是很常見的一種。那股骨頭壞死如何診斷呢?下面專家為大家總結出以下幾點。

1、確創傷病史:如股骨頸骨折、髖關節脫位、其他骨折。

2、傷部位明確:因為創傷引起的股壞死,大多數是單側股骨頭髮病,而且一定是受過傷的一側發病,很少有雙側發病的,除非是雙側受傷,這也是與其他原因導致的股骨頭壞死。

3、療經過的回憶:發生過髖部創傷的規劃患者,一定要經過系統的治療。如,是否經過牽引,反覆的復位,作過手術等。治療效果的好壞,如,復位是否滿意,有沒有內固定物還在體內等。對及時正常的診斷提供重要的材料。

4、像學檢查:在創傷性股骨頭壞死的診斷過程中,影像學檢查也是很重要的。除了普通x線片外,ct、mri檢查,同位素掃描檢查等都能顯示出準確的診斷效果。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