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光眼的種類有哪些

疾病就像是一個龐大的系統,也有著很多的分類,針對每一種的分類,都會有一個很系統的診斷以及治療方式,都有哪些分類呢來跟大家介紹一下關於青光眼的具體分類有哪些,以便於朋友們更準確的治療青光眼:

理想的疾病分類既能反映病因和病機,又能指導臨床診斷和治療。但由於青光眼病因複雜,至今尚沒有一個很完善的分類方法,目前常用的方法是根據前房角形態和發病年齡將青光眼分為開角型青光眼、閉角型青光眼、先天性青光眼。

根據導致眼壓升高的病因,每一種青光眼又分為原發性和繼發性。那些發病原因尚不明確的青光眼稱原發性青光眼,可分為原發性開角型青光眼、可疑青光眼與高眼壓症、正常眼壓青光眼、原發性閉角型青光眼、原發性先天性青光眼、伴先天異常的發育性青光眼。

繼發性青光眼的發病原因是清楚的,根據病因結合房水排出障礙的機制可分出多種型別,大致分為繼發性開角青光眼、繼發性閉角青光眼和繼發先天性青光眼。臨床上常見繼發性青光眼有以下幾類:炎性疾病所致青光眼、虹膜角膜內皮綜合徵、色素性青光眼、剝脫綜合徵、眼外傷所致青光眼、眼內出血所致的青光眼、晶體異常所致的青光眼、新生血管性青光眼、惡性青光眼、皮質類固醇性青光眼。

臨床上有時見到兩種或兩種以上青光眼共同出現,稱為混合性青光眼。常見臨床型別有開角型青光眼與閉角型青光眼混合、開角型青光眼與繼發性青光眼混合、閉角型青光眼與開角型青光眼混合、閉角型青光眼繼發性青光眼混合。

相信看了上邊的介紹大家應該對於青光眼有了一個準確的分類,針對不同情況的情況,不光光是在治療上需要積極配合,希望大家在飲食和生活也格外的注意。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