得了脂肪肝要怎麼調理

隨著人們生活水平的提高,飲食結構中也出現一些不健康的情況,這也導致了脂肪肝的發病率越來越高,而得了脂肪肝之後,除了積極的治療,日常生活的調理也十分重要,那麼脂肪肝怎麼調理。

脂肪肝患者除了要知道脂肪肝的治療方法之外,還應該瞭解養生的方法,脂肪怎麼調理,主要做到以下幾點:

1、控制體重,適當運動:大部分脂肪肝患者體重過重,肥胖,對於這類脂肪肝患者而言,除了以上的注意事項外,還要積極的控制體重,參考脂肪肝患者適合做哪些運動。制定科學合理的減肥計劃,減肥不是一天兩天就能看到效果的,因此脂肪肝患者要有恆心,堅持下去。

2、脂肪肝的飲食結構科學合理:脂肪肝怎麼調養,患者就應該要注意飲食中對脂肪的攝取量,參照脂肪肝的飲食方法。具體做法為一日三餐應定時限量,每餐以低脂、適量糖類、高蛋白、富含維生素和纖維素等清淡飲食為主。同時還要注意多參加運動,此外還要注意保持樂觀開朗的心態,改掉不良習慣。

3、控制血糖:部分脂肪肝可能伴有高血糖的情況,因此一定要控制好血糖。

結核、細菌性肺炎及敗血症等感染時也可發生脂肪肝,病毒性肝炎病人若過分限制活動,加上攝入高糖、高熱量飲食,肝細胞脂肪易堆積,接受皮質激素治療後,脂肪肝更容易發生。

控制感染後或去除病因後脂肪肝迅速改善,還有所謂胃腸外高營養性脂肪肝、中毒性脂肪肝、遺傳性疾病引起的脂肪肝等。

黃疸是由於體內膽紅素代謝障礙,致血液中膽紅素濃度增高,滲入組織,將鞏膜、黏膜和面板染成黃色所致。脂肪肝時黃疸型別常為肝細胞性,該型黃疸常伴有乏力、倦怠、食慾不振等症狀。

少數脂肪肝病人會出現輕度黃疸,在肝內脂肪被清除後黃疸即消退。肝臟有滅活雌激素的作用,重度脂肪肝病人可因雌激素滅活減少而出現男性乳房發育、睪丸萎縮、勃起功能障礙,女性月經過多、閉經、體重減輕或增加等表現。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