膽結石患者應該避免的食物

膽結石是在膽囊形成了結石,這種疾病不但會影響病人的身體健康還會給患者帶來很大的心理負擔,因此一定要儘早去醫院進行檢查和治療,膽結石的出現和患者的日常飲食習慣有著很大的關係,因此患者一定要改正不良的生活飲食習慣,下面這些食物最好是儘量不吃或少吃。

多吃薑少吃糖:姜類有促進膽固醇代謝的作用,膽結石患者可以常吃。

儘量少吃激素類食物和藥物。

忌食含膽固醇較高的食物,因為過多的脂肪引起膽囊收縮,導致疼痛。

暴飲暴食會促使膽汁大量分泌,而膽囊強烈的收縮又會引起膽囊發炎、區域性絞痛等。

辛辣刺激的調味品,如辣椒、胡椒等膽結石患者不能吃。

煙、酒、咖啡也需要禁忌,因為這些帶有刺激性的食品會使胃酸過多,膽囊劇烈收縮而導致膽道口括約肌痙攣、膽汁排出困難,易誘發膽絞痛。

缺乏運動有些人運動和體力勞動少,天長日久其膽囊肌的收縮力必然下降,膽汁排空延遲,容易造成膽汁淤積,膽固醇結晶析出,為形成膽結石創造了條件。不吃早餐現代許多人不吃早餐,而長期不吃早餐會使膽汁濃度增加,有利於細菌繁殖,容易促進膽結石的形成。

如果堅持吃早餐,可促進部分膽汁流出,降低一夜所貯存膽汁的黏稠度,降低患膽結石的危險。肝硬化者這與肝硬化病人身體中對雌激素滅活功能降低有關,身體中雌激素滅活功能降低,則雌激素水平較高,加上肝硬化病膽囊收縮功能低下、膽囊排空不暢、膽道靜脈曲張、血中膽紅素升高等多種因素可造成膽結石。

看了以上這些內容,相信大家對膽結石患者要儘量不吃或少吃的食物已經有了一定的瞭解,薑糖要少吃,激素類食物也要少吃,特別是辛辣刺激的調味品,這對膽結石患者來說絕對是禁忌,還有許多諸如煙、酒、咖啡的食物也需要剋制,這樣才能有效的護理。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