鼻中隔偏曲的幾個併發症

鼻中隔偏曲是指鼻中隔偏離中線且引起臨床症狀的一種鼻內畸型,臨床常表現為持續或間歇性的鼻塞、流膿鼻涕、頭暈、頭痛、流鼻血等。鼻中隔偏曲危害大還會發生多種併發症,具體是什麼併發症相信很多朋友都想知道,下面小編為大家盤點:鼻中隔偏曲的5大併發症。

1、鼻樑下塌多由於手術中去除中隔軟骨時鼻樑部去除太多所致。術後併發的鼻中隔膿腫若不及時妥善處理,造成軟骨軟化壞死,也可發生此類畸形。

2、鼻中隔膿腫系鼻中隔血腫細菌感染所致。手術時機選擇不當,在鼻內感染期或有較多膿性分泌物時,皆可造成自切口處的感染。

3、顱內併發症少見。鼻中隔膿腫或篩板破損,可使顱內感染機會增多。

4、鼻中隔血腫系鼻中隔軟骨膜間出血所致。術後抽出鼻腔填塞物後若發現鼻中隔兩側均有半圓形隆起,質地柔軟,患者主訴鼻塞。小血腫可自行吸收,較大血腫須予處理。

5、鼻中隔穿孔1、多發生於術中剝離軟組織時,因動作粗暴,使其雙側於對稱部位破裂。2、鼻粘膜有感染性炎症時,即使單側撕裂也可導致穿孔。

很多人都有鼻中隔偏曲症狀,或輕或重,輕者無任何症狀,不需要進行校正。如果鼻中隔偏曲出現鼻出血、鼻塞等鼻部症狀時,一定要及時到醫院進行檢查,必要時實施鼻中隔偏曲矯正術。

鼻中隔偏曲不治療會怎麼樣。

鼻中隔偏曲是指鼻中隔偏離中線且引起臨床症狀的一種鼻內畸型,臨床常表現為持續或間歇性的鼻塞、流膿鼻涕、頭暈、頭痛、流鼻血等。鼻中隔偏曲嚴重的話會導致鼻功能障礙併產生一系列的症狀,這樣不但影響了呼吸,同時五官相通,也會影響鄰近器官的正常功能。下面小編就為大家分析鼻中隔偏曲不治療會怎麼樣這個問題。

鼻中隔偏曲不治療會怎麼樣?嚴重的鼻中隔偏曲,危機身體健康,能帶來以下危害。

鼻中隔偏曲易造成鼻中隔血腫,系鼻中隔軟骨膜間出血所致。

鼻中隔偏曲易造成鼻中隔穿孔,多發生於鼻粘膜有感染性炎症時,即使單側撕裂可導致穿孔。

鼻中隔偏曲易造成鼻樑下塌,多由於手術中去除中隔軟骨時鼻樑部去除太多所致。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