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期便秘會有哪些危害

說到便秘疾病,大家首先感到的是無奈,苦惱,畢竟這種疾病的存在會嚴重的影響和危害人們的身體,還會讓大家的生活變得一團糟,是大家所厭煩的疾病之一。而今天我們要為大家介紹的是關於長期便秘的一些危害問題,希望能夠給大家帶來幫助。

發生痔瘡:便秘時排便用力摒力,直腸頸壓力增高,阻斷靜脈迴流,使正常肛墊充血性肥大並反覆向遠側移位,其中的纖維間隔逐漸鬆弛,直至斷裂並伴有靜脈叢淤血、擴張、融合,甚至夾雜細小的動、靜脈瘻,最後形成痔瘡。

加重心腦血管疾病:便秘伴有心腦血管疾病的高齡患者,排便時用力過大,會使血壓升高,機體耗氧量增加,很容易誘發腦溢血、心絞痛、心肌梗死,甚至危及生命。

形成腹疝:便秘時,因排便用力過大,腹內壓突然增高,腹內臟器如小腸等經腹壁薄弱處向身體表面突出,可形成腹疝。

有損美容:長期便秘,有害物質再吸收入血,導致面板粗糙,無光澤,形成痤瘡、色素沉著、顏面色斑等。

可致性慾下降:長期便秘,使盆腔肌肉群受到慢性刺激呈痙攣性收縮狀態,久之這些肌肉會影響陰莖勃起、射精及陰道功能的正常發揮。特別是恥骨尾骨肌,它是一條闊韌帶,如一張繃帶床支撐著骨盆內的器官及陰道肌肉,如果該肌經常處於鬆弛或異常緊張狀態,會引起陰道敏感性下降,性快感減弱。

長期便秘會給人們的身體造成什麼樣的危害。這個問題是大家所關注的,那麼在上述的內容中大家有沒有找到答案呢。真心的希望這些能夠給大家帶來幫助,同時也提醒大家一定要提前做好各方面的預防工作。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