肝臟不好5個表現養肝需做到4要點

肝臟是生活中比較重要的一個器官,身體排毒都全靠它。因此,養肝護肝勢在必行。那麼肝臟不好有哪些訊號呢?有哪些方法可以養肝護肝呢?今天就來具體瞭解下,希望大家生活中多加註意哦。

肝臟不好的5種訊號。

徵兆1、容易喝醉

有些人,平時酒量很大,然而現在變得喝一點之後就感覺“醉了”,這種徵兆提醒您肝臟功能下降,肝受損了,肝臟不能完全分解酒精代謝物乙醛。

徵兆2、粉刺增多

人體內黃體荷爾蒙起著促進分泌皮脂的作用。而肝臟則能破壞黃體荷爾蒙,調整荷爾蒙平衡。因此肝臟功能降低會使皮脂分泌增多,最終導致粉刺叢生。

徵兆3、傷口容易化膿感染

肝臟對人體代謝起著重要的作用,肝臟功能受損的話,面板再生就會受到阻礙。另外,肝臟的解毒功能下降容易引起傷口感染細菌。

徵兆4、鼻頭髮紅

所謂“紅鼻子”就是鼻頭部分的毛細血管擴張形成的。雖然“紅鼻子”並不一定是肝臟受損導致的,但女性在肝臟功能降低、荷爾蒙紊亂時容易出現“紅鼻子”。

徵兆5、臉色發黑

肝臟對鐵的代謝起著重要作用,平時肝臟內積蓄有鐵成份。肝細胞遭到破壞的話,肝細胞內的鐵會流入血管,使血液內鐵成份增加,導致臉色發黑。這種症狀最容易在男性和閉經後的女性身上出現。因此,當出現臉色發黑徵兆時,一定要警惕是否肝受損了,並要及時護肝。

養肝做到4要點

1、保證睡眠的質量

要擁有健康的肝臟,睡眠是必須保證的。睡眠是人類自身對腦和整個神經系統的有效調節,在高質量睡眠狀態下,體內出現一系列有利於生理、生化的變化,起到祛病延年的作用。

2、注意保暖

因氣候變化大,加上陽光普照,常讓人忽略初春的善變與寒冷。因此衣著最好慢慢減少,不要一下子換上夏季的短袖短褲,寒邪傷肺,容易導致鼻塞、咳嗽、感冒等,尤其中老年人不要急於減穿衣服。

3、運動注意強度和速度

乍暖還寒不適宜劇烈運動,應以節奏緩和的運動為主,避免因過度運動造成津液耗傷、陽氣損傷,從而有悖於“養陽”的原則。溫長路指出,春遊、放風箏、散步、慢跑、打太極以及並不劇烈的球類運動都是運動的良好選擇。慢運動也需適度,並持之以恆,運動時要及時補充水分。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