哭的噁心想吐怎麼回事

人是擁有七情六慾的,開心會笑傷心會哭,哭這種行為在人們日常生活中並不少見,然而有些人在哭的時候會出現有一些不良情況。哭到想吐這是許多人都會出現有的情況,出現有這種情況對於人體的影響是非常大的,那麼,哭的噁心想吐怎麼回事呢?

如果哭了以後感覺自己頭暈甚至噁心想吐,很有可能是因為在哭泣的時候呼吸開始出現急促不安的情況,呼吸道的頻率發生變化,大腦的氧氣可能會出現短暫性的供應不足的情況,然後等到停止哭泣後,腦中的不適應症狀連同一起迸發,就會感覺到噁心反胃的情況了。

哭泣的時候人的情緒處於較為壓抑的低點,因為情緒的不穩定,對於體質較差的人而言,很有可能會因為聯想到令人傷心的事情,然後因為無法接受出現頭暈的情況,如果出現反胃噁心的症狀,則要考慮是否因為自己的飲食出現不舒服症狀。

人在情緒激動、悲傷、收到驚嚇的時候,會導致全身的血管和肌肉收縮痙攣,導致全身缺氧,當腦血管痙攣加缺氧的時候就會出現頭痛惡心不適。這一般屬於正常現象,並不需要特殊治療,請不要過於糾結和擔心,好好休息一下慢慢就會自行緩解了,建議日常可以加強體育鍛煉增強自身體質,控制好自己的情緒。

在噁心的時候,要儘量避免飲用柑橘類的果汁,因其蘊含的酸能刺激胃部。而蘋果汁、葡萄汁、雞湯、清茶、運動飲料,可以緩慢地飲用。噁心嚴重者可有神經功能紊亂的表現,如面板蒼白,心動過緩或過速,血壓下降等,可以與嘔吐同時並見。

綜上所述,人在情緒短時間內劇烈波動,如驚嚇,緊張,悲傷等會導致人體的血管和肌肉在短時間內相對劇烈的收縮,當腦血管收縮痙攣以後,就會出現腦供血不足的症狀,從而導致人出現頭痛,噁心。要預防再次出現很容易,需要控制好自己的情緒。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