子宮癌的晚期症狀

生活中,子宮癌是危害女性的主要疾病,是婦科最常見的惡性腫瘤之一,是發生在子宮陰道部及宮頸管的惡性腫瘤,但是根據觀察,有很多人由於不瞭解子宮癌的症狀,為此發現子宮癌時,已是子宮癌晚期了,那子宮癌的晚期症狀是什麼呢?

1、陰道出血屬於子宮癌的晚期症狀陰道不規則出血是子宮癌晚期病人的主要症狀,尤其是絕經後的陰道出血更應引起注意。陰道出血量可多可少,陰道出血往往是腫瘤血管破裂所致,尤其是菜型腫瘤出現流血癥狀較早,量也較從,如果出血頻發,失血多可導致嚴重的貧血。晚期病例可出現陰道大量出血以致休克,多見於侵蝕性生長的腫瘤。

2、子宮癌的晚期症狀還表現在陰道分泌物增多亦是子宮癌晚期病人的主要症狀。多發生在陰道出血以前。最初陰道分泌物可以沒有任何氣味,隨著癌瘤的生長,癌瘤繼發感染、壞死則分泌物量增多,如淘米水樣或混雜血液,並帶有惡臭味。腫瘤向上蔓延累及宮內膜時,分泌物被頸管癌組織阻塞,不能排出,可以形成宮腔積液或宮腔積膿,病人可出現下腹不適、小腹疼痛、腰痛及發燒等症狀。

3、疼痛是子宮癌的晚期症狀的常見表現形式

是子宮癌晚期的症狀。癌瘤沿旁組織延伸,侵犯骨盆壁,壓迫周圍神經,臨床表現為坐骨神經或一側骶、髂部的持續性疼痛。腫瘤壓迫或侵蝕輸尿管,管道狹窄、阻塞導致腎盂積水,表現為一側腰痛,甚至劇痛,進一步發展為腎功能衰竭,以致尿毒症。淋巴系統受侵導致淋巴管阻塞,迴流受阻而出現下肢浮腫和疼痛等症狀。

4、子宮癌的晚期症狀之全身症狀

子宮癌晚期病人因癌瘤組織的代謝,壞死組織的吸收或合併感染而引起發熱,體溫一般在38℃左右,少數可達39℃以上。由於出血、消耗而出現貧血、消瘦甚至惡病質。

5、其他子宮癌的晚期症狀

癌瘤向前方擴散可以侵犯到膀胱,患者出現尿頻、尿急、尿痛、下墜和血尿,常被誤診為泌尿系統感染而延誤診斷。嚴重的可形成膀胱-陰道瘻。癌瘤向後蔓延可以侵犯直腸,而有下墜、排便困難、裡急後重、便血等症狀,進一步發展可出現陰道一直腸瘻。子宮癌晚期可出現遠處轉移。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