鼻息肉需要手術嗎

鼻息肉是鼻炎這種疾病當中的其中一種那一行,鼻息肉是由鼻炎長期不進行重視,然後越拖越嚴重而導致的疾病,患者帶來的身體影響非常的大,如果不盡早進行治療的話,那麼將會變得越來越嚴重。下面我跟大家分享一下有關慢性鼻竇炎應該怎麼辦的方法,希望對大家有所幫助。

1、平時有空閒的時候可以經常做鼻部按摩,比如說用雙手食指在鼻樑兩側上下來回按摩。平時要注意擤涕方法,不是像平時那樣兩個鼻孔一起用力把鼻涕弄出來,而是應該按住一側鼻孔,稍稍用力外擤,之後交替而擤。如果鼻涕過濃的時候可以用生理鹽水洗鼻,避免傷及鼻粘膜。

2、患者要遵醫囑及時用藥,對於治療要有信心與恆心,當鼻竇炎症狀發作的時候不要煩躁,按醫囑做好緩解症狀的步驟,經常保持性情開朗,精神上避免刺激,同時注意多休息,加強鍛鍊以增強體質,增強免疫力和抵抗力。

3、鼻竇炎有時會感到鼻子很乾燥,呼吸的時候空氣好像是直出直入的,很不舒服,這是可以用生理鹽水噴一下鼻腔,使鼻子溼潤。同時要加強室內空氣的溼度,及時更換寢具,還要注意室內的通風。外出時可以帶上口罩,避免風對鼻子的刺激。治療鼻息肉的方法可以選擇用藥也可以選擇做手術,但是用藥和做手術的效果是有一定的區別。鼻息肉到底需不需要做手術就是一個非常值得重視的問題。

1、鼻息肉其實並非是真性的腫瘤,只是一種變態反應和鼻竇慢性發炎而引起的水腫,所以患上鼻息肉這種疾病的患者之前一定患過鼻竇炎所以鼻息肉,就是由於之前對鼻炎不引起重視而惡化的結果。鼻息肉這種疾病所產生的症狀比普通鼻炎的症狀更加的嚴重。

2、鼻息肉會經常有鼻塞的感覺,而且還容易導致記憶力衰退,有時候還會伴隨頭痛,想要確認自己是否患上的鼻息肉的話,那麼就需要去醫院做一個x光才能夠確診。如果確診是鼻息肉的話,那麼就一定要馬上引起重視,積極的配合醫生的治療。

3、雖然鼻息肉是可以透過使用藥物來進行治療的,但是如果只是單純的使用藥物的話,那麼一般是無法根治,必須要透過手術切除才能夠徹底的根治鼻息肉這種疾病。鼻息肉的切除手術,有很多種,比如說鼻腔鏡。微波。冷凍以及電離子等等都是治療鼻息肉的方式。

最後大家需要注意的就是鼻息肉是一種不容易根治的疾病,所以如果你已經患上了鼻炎的話,儘管症狀比較輕,但是也必須要馬上進行治療。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