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腕骨折康復鍛鍊

前幾天我的同學和別人比賽掰手腕,開始兩人僵持著,幾分鐘後我同學突然發力,突然聽見“啪”的一聲響,開始我們還以為是桌子被壓壞了呢,緊接著又聽見我同學啊的喊了一聲,我們才注意到他的手腕那裡看起來有點扭曲,我們趕緊把他送到醫院裡,醫生給他拍片後診斷是手腕部骨折,醫生說他的康復最少需要一個月的時間,為了儘快讓他好起來,我想了解手腕骨折康復訓練有哪些呢?

1、如果手腕部發生骨折,區域性會出現疼痛、腫脹、淤血、畸形等,同時手腕部的活動也受限,部分病人甚至出現手指麻木等症狀,這時可初步判斷髮生了骨折。這時候病人應立即停止不必要的手腕部活動,避免進一步的損傷、加重疼痛等症狀。

2、患者在進行康復訓練時一定要在康復醫生、技術員指導下進行l至2個療程的正規康復指導和治療,然後進行自我訓練。康復訓練的方法因骨折和治療手段的不同會有一些區別,患者應嚴格遵照醫生的指導或在醫生的幫助下進行訓練,以免引起不良後果。

3、在傷後5至6周,可進一步擴大活動的範圍和力量.由一個關節到多個關節逐漸增加主動的關節屈伸活動.防止肌肉萎縮.避免關節僵硬.累及關節面的骨折。遺留較顯著的關節功能障礙.透過關節軟骨面間的互相擠壓和磨擦.可促進關節軟骨的修復。

在受傷30可以進行慢慢的負重活動。調動主觀能動性,恢復自理能力。如吃飯、洗臉、刷牙、手的握力訓練、上肢伸展運動等,打消心理顧慮。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