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來大姨媽該怎麼調理 飲食一定要規範

大姨媽沒來怎麼辦?女性朋友就要開始想想怎麼調理身體才能讓自己恢復正常了。

大姨媽不來的話,女性朋友可以透過日常的一些調理工作來恢復身體,這是一件很重要的事情,下面就讓我們一起來看看吧。

大姨媽不來怎麼辦

1、生理期不洗頭

月經期間要儘量不要洗頭,如果非洗不可,要儘量在中午洗,洗完頭之後要立即吹乾,吹頭髮的時候要注意從後勃頸來吹,還有不要用盆浴洗澡,要用淋浴,因為這個時候子宮比較張開,如果用盆浴的話讓子宮受到汙染,容易受到傷害。

2、中藥調理

中藥調理的效果非常好,女性朋友只要喝一些中藥就可以達到效果。月經不來的女性可以多喝一些當歸紅棗湯,因為當歸紅棗湯的作用是活血,可以促進月經排出。在平時的生活中一定要注意防寒,子宮受寒特別容易陰氣子宮內月經凝結。而且女性朋友可以多吃一些益母草還有紅糖。

3、西藥調理

很多女性月經不調會選擇用西藥進行調理,因為西藥見效比較快。女性不來月經主要是因為雌性激素分泌存在問題,需要主要是作用在垂體上的促性腺激素分泌激素上。透過對激素的調理來刺激女性月經。而且女性月經不來主要和排卵期,多吃一些促進排卵的藥物也能達到調解月經的效果。

4、飲食清淡

清淡的飲食對保健身體是很有效果的,但生活中有一些人喜歡吃辛辣、油膩的食物,這些東西偶爾吃一次還好,如果經常吃這些東西身體會有一些不適,是會出現月經不調的,而月經不調對身體會有很多不好的影響,所以,要有清淡的飲食,多吃一些水果和蔬菜,還可以喝一些蜂蜜,在月經後期多補充蛋白質,多吃一些能夠補血的食物。

不來大姨媽的原因

1、生殖道下段閉鎖

如子宮頸、陰道、處女膜、陰唇等處,有一部分先天性閉鎖,或後天損傷造成粘連性閉鎖,雖然有月經,但經血不能外流。這種情況稱為隱性或假性閉經。生殖道下段閉鎖,經過醫生治療,是完全可以治癒的。

2、藥物的副作用

如長期服用避孕藥後內分泌失調,也可造成月經延期。由於中樞多巴胺受體被抑制,致使下丘腦釋放因子進入垂體前葉的量減少,故垂體前葉分泌的促性腺激素和促皮質激素等減少,導致停經及排卵延遲等。

3、手術原因

如宮腔手術引起宮頸粘連而致經血瘀留,從而使月經不來,另外人流手術後,由於人流引起機體激素的變化,也可能導致排卵向後推遲,同時月經也就隨之向後順延,所以就會出現人流術後一個月或幾個月還不來月經的現象。

大姨媽沒來是一件值得重視的事情,做好日常的調理工作,幫助自己的身體早日恢復健康。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