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豆配牛尾 給男性帶來怎樣的補腎功效

人體五臟中,腎乃先天之本。如何補腎也是所有男性不容忽視的問題。生活中補腎的食療很多,男性可以以食進補,黑豆配牛尾對男性補腎有何功效?

生活中我們都知道黑豆的營養豐富全面,富含蛋白質、維生素和礦物質等元素,因此,常食黑豆好處多多。但是黑豆配牛尾要怎麼吃呢?黑豆配牛尾對於男性補腎有哪些作用呢?男性採用食療的方法滋補養腎時,可以選擇怎樣的食譜呢?

1、黑豆牛尾湯補腎

黑豆配牛尾是將黑豆和牛尾這兩種食材一同燉煮,是一種營養全面的藥膳。最關鍵的功效是能益腎補氣。

食材:黑豆100克、牛尾1200克,姜10克、大蔥7克、鹽5克。

做法:先將黑豆和牛尾洗淨,然後將牛尾斬斷,準備好蔥姜切成小段;鍋內放水,加入黑豆、牛尾、姜大火煮沸後,改用小火燉至肉爛骨脫,以鹽、蔥調味。

功效:此湯具有益腎補虛的作用。

2、黑豆海帶牛尾湯

食材:牛尾、海帶、黑豆、桂圓、蔥、姜、味精、鹽、紹酒。

做法:將牛尾洗淨,涼水下鍋,焯水,去淨血沫撈出;海帶洗淨切菱形塊,黑豆提前半天用清水泡發,蔥切段,薑切片;桂圓去皮剝出桂圓肉。在鍋中注水燒開,放入牛尾、蔥姜,開鍋撇去浮沫後再加入紹酒,煮一會兒出香味後放入黑豆,繼續煮約一個半小時。加入切好的海帶,如果海帶不乾淨可以提前焯水。最後略煮一會,放入桂圓肉,等到豆爛、肉爛時,可以加一點鹽,調味出鍋。

食用方法:吃這道菜的順序是先吃牛尾上的肉,再吃海帶,最後吃黑豆和喝濃湯。

功效:入腎經,常食有活血、烏髮、補腎、延年益壽的功效。

3、黑豆的功效有哪些

黑豆性平、味甘;歸脾、腎經;具有消腫下氣、潤肺燥熱、活血利水、祛風除痺、補血安神、明目健脾、補腎益陰、解毒的作用;用於水腫脹滿、風毒腳氣、黃疸浮腫、風痺痙攣、產後風疼、口噤、癰腫瘡毒,可解藥毒,制風熱而止盜汗,烏髮黑髮以及延年益壽等功能。

4、黑豆的食用注意事項

《本草經集註》記載有:“黑豆惡五參、龍膽”。黑豆忌與蓖麻子、厚朴同食。黑豆對健康雖有如此多的功效,但不適宜生吃,尤其是腸胃不好的人會出現脹氣現象,但加熱之後,部分營養成分又會被高溫分解掉。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