慢性胃炎可以治好嗎

慢性胃炎只要堅持進行治療,這類疾病是可以痊癒的。出現慢性胃炎以後,需要及時進行治療,避免症狀的惡化,否則很容易造成疾病惡化。另外,這類疾病出現以後,可以採用中藥物來進行調理,保護腸道粘膜健康。在日常生活中,也需要保持精神的愉悅,戒菸戒酒,避免對腸道粘膜造成二次刺激,造成慢性胃炎的惡化。

腸胃炎是十分常見的疾病,這類疾病可以分為慢性和急性。急性腸胃炎在發病以後,也有可能復發。而慢性胃炎則是因為長時間的不良習慣所形成的。對於慢性胃炎的患者來說,需要檢查進行治療,才可以緩解疾病惡化。那麼慢性胃炎可以治好嗎?
一、慢性胃炎可以治好嗎
對於慢性胃炎的患者來說,只要堅持進行治療,這類疾病是可以痊癒的。一些患者因為病毒感染二造成慢性胃炎,若是處於淺表性胃炎的階段,則需要及時進行治療,才可以緩解病症。若後期出現復發的情況,可以透過中醫藥物的調理,來對疾病進行治癒。若胃炎的情況出現了萎縮性的症狀,其治療時間就會比較長一些,需要半年或一年,甚至是需要幾年時間來進行治療。
在出現慢性胃炎以後,需要進行胃鏡的檢查,來確定疾病的狀況,並且查出導致疾病的病因,才可以對症下藥進行治療。此外,這類疾病的出現和飲食不規律有很大的關係,患者在治療的過程中,需要服用對胃黏膜沒有刺激的藥物,並且不要吃具有刺激性的食物,才可以促進腸道治癒的速度。並且患者不可以喝酒,否則會對腸胃粘膜造成傷害,造成慢性胃炎的疾病加重。
二、慢性胃炎的日常護理
1、保持精神愉悅

對於慢性胃炎患者來說,要保持精神的愉悅,避免過度的緊張和疲勞否則會導致腸胃括約肌功能紊亂,造成膽汁反流。
2、戒菸戒酒
同時患者要戒菸戒酒,在菸草中會有一些有害的成分造成胃酸過多分泌,對腸胃粘膜造成有害的刺激,並且過量喝酒則會造成腸胃粘膜充血、水腫,甚至導致慢性胃炎的發生率增加。所以要治療好慢性胃炎,則需要戒菸戒酒。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