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泌乳素血癥的原因是什麼

泌乳素又叫催乳素,這種激素能夠幫助女性分泌乳汁。過低的話,女性乳汁分泌不足,但是如果過高的話,也不是什麼好事兒,引發女性泌乳素高的因素並不少,比如神經刺激,垂體障礙,藥物因素等。過高的話還需要進行適當的調節,讓泌乳素的水平正常。

女性之所以可以分泌乳汁,是因為泌乳素在起著重要的作用,如果泌乳素過高的話,對女性健康而言並沒有幫助,溢乳素高的時候,沒有在正常的水平,那麼女性的身體也直接受到了影響,所以是需要了解原因的。那麼高泌乳素血癥的原因是什麼?
1、神經刺激
某些部位尤其是胸部的面板受到刺激,包括周圍神經損傷所造成的疼痛,都可能會傳遞到下丘腦,從而造成泌乳素分泌過高,通常胸部手術,還有背部的帶狀皰疹等都可能會引發神經刺激。
2、垂體障礙
特別是垂體部位的各種腫瘤,還有垂體功能亢進等也可能會造成泌乳素增高,從而引發閉經。
3、藥物的因素
有一些藥物比如嗎啡等,作用於中樞神經系統的鎮靜,會讓下丘腦的兒茶酚氨的含量變少,所以會影響到泌乳素釋放因子的活性,從而讓泌乳素分泌過量。
4、原發性甲狀腺功能減退
這種疾病,會有甲狀腺分泌不足的資訊反饋到下丘腦,所以會讓泌乳素分泌過量,從而會造成溢乳現象。
5、下丘腦障礙
下丘腦以及鄰近部位的一些疾病,常見的有腦炎,中果體瘤等多種疾病都可能會讓下丘腦產生的泌乳素抑制因子減少,從而讓泌乳素分泌量增加。
介紹了引發泌乳素高的因素,那麼在日常生活當中,從飲食上可進行一些調整。比如南瓜,大棗,韭菜,蘆筍等,還應該適當多吃一些粗糧,特別是富含營養的乾果之類的。辛辣刺激性燥熱的食物最好是少吃,因為容易生火熱加重病症。一些發性的食物,羊肉,狗肉,海鮮等也儘量是少吃或不吃。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