肝病臨床症狀有哪些

肝病有很多種,分為病毒性肝炎、肝硬化、肝衰竭、甲型肝炎、乙型肝炎、丙型肝炎、戊型肝炎和丁型肝炎等等很多種,症狀上也有所不同,不是所有的肝病都具有傳染性,一定看清楚屬於哪一種。肝病患者應該注意飲食,富含纖維素的蔬菜就很好。

肝病很常見,由於種類很多,會導致患者出現不同的症狀,主要治療方案還是根據具體的情況確定,患者應該積極配合,避免病情惡化,導致更加嚴重。由於不瞭解肝病,在第一時間察覺應該到醫院檢查,但是需要透過症狀確定病情,那麼,肝病臨床症狀有哪些?
肝病臨床症狀有哪些
1.病毒性肝炎
肝功能異常出現口乾、口苦、乏力、納差、肝區不適、腹脹、大便溏或乾結等症狀。
2.肝硬化
主要表現為腹脹、雙下肢浮腫、小便較少。
3.肝衰竭
主要表現為乏力、消瘦、納差、全身發黃、雙下肢浮腫、口乾、口苦,出現腹水或肝掌、蜘蛛痣。
肝病吃什麼好
肝臟疾病最常見的是慢性病毒性肝炎,也有些病人是由於常年服藥導致的藥物性肝炎。另外,反覆的飲酒也會誘發酒精性肝病。而這些疾病的患者在日常生活當中應該注意多進食富含維生素類的食物,新鮮的蔬菜和水果,富含纖維素的蔬菜,像菠菜、芹菜、圓蔥等,能夠促進腸道的蠕動,也能夠起到穩定肝細胞膜的作用。要注意遠離菸酒的環境,不能暴飲暴食,進食的時候以流質的容易消化的食品為主,注意少食多餐,按時就餐。進食以後適當的進行活動,能夠促進食物向下排空。而對於後期如果併發轉氨酶和膽紅素增高。嚴重的情況下,還需要禁食水,靜脈補充營養,包括脂肪乳和氨基酸等對症治療,平時也要遠離油膩的食物。
肝病會傳染嗎
不是所有的肝病都具有傳染性,部分肝病具有傳染性。傳染的肝病是指病毒性傳染性肝炎,肝炎包括很多,如:甲型肝炎、乙型肝炎、丙型肝炎、戊型肝炎和丁型肝炎,最常見的是甲型肝炎和戊型肝炎,丙型肝炎相對比較少見,對於丁型肝炎的病毒來說一般依附於乙型肝炎。中毒性肝炎或者梗阻性黃疸引起的肝病不會傳染。肝病包括很多種,主要分為病毒性肝炎、肝硬化、肝衰竭、等很多種類,由於病情況不同治療上也有所差異。肝病不是所有都傳染,主要還是看屬於哪一種,患者在日常中要忌菸忌酒,注意調理自己的身體,養成良好的生活習慣,有助於增加免疫力。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