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創膽結石手術需要多長時間

膽結石微創手術多長時間要看患者的具體病情,一般都會採用全麻的手術方式,在術後也要在醫生建議下,服用一些進行抗炎藥物進行治療,以免加重病情,尤其是術後的飲食禁忌也要特別注意,這對患者的身體恢復是有一定影響的。

膽結石是生活中比較常見的一種疾病,這種疾病最明顯的症狀就是腹痛,而且是在上腹部發生的疼痛,這種症狀往往無法忍受,期間病人還會出現噁心和嘔吐的症狀,目前大多數患者會選擇微創手術這一治療方式,不僅創傷小,恢復時間快,而且治癒效果比較明顯,那麼微創膽結石手術需要多長時間?
膽結石微創手術的過程需要詳細瞭解手術的難度,一般手術所採用的是微創膽囊切除手術的治療方案。考慮到手術包括術前麻醉和手術過程,以及術後甦醒,所以時間因人而異,所以,患者不需要擔心朋友,醫務人員會幫助患安排,一般採用的是全身麻醉手術。
如果說擔心術後出現疼痛的情況,可以再醫生的建議下,進行術後抗炎對症進行治療,這樣就可以痊癒,近些年有經腹腔鏡手術的治療方式,具有創傷小,恢復快的優點,手術過程一般約30分鐘,也可以採取術後的鎮痛泵止痛的,一般術後疼痛2天左右就會適應的,所以最好用下止痛泵的。
肝膽專家建議:膽結石微創手術後的飲食應注意低脂、高糖、多吃纖維和維生素、易消化的食物。平時要養成多喝水的習慣,保持大便通暢,儘量做到每天都要大便。在日常生活中要注意腹部保暖,避免腹部壓力增加。在手術結束時,可以採用半臥的方式休息,這有利於減少傷口縫合的張力,有利於傷口的恢復。術後一段時間要遵循循序漸進的飲食過程,先從粥、面開始,然後慢慢喝一些肉湯,再逐漸加強營養。
膽結石術後在飲食方面一定要注意自己衛生方面的問題,吃瓜果蔬菜的時候也先要清洗乾淨才可以,以防止有細菌或者是蟲卵進入到食道內部。食物的選擇方面也可以儘量吃一些含維生素a的食物。多吃能夠促進膽汁分泌的東西,這樣才以及有利於膽的食物,例如山楂或者烏梅。菜餚的做法主要以燉,蒸和燴為主,儘量少吃煎炸的食物。忌食辛辣刺激以及高脂肪,高膽固醇的食物。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