輕度肺動脈高壓伴三尖瓣輕度反流怎麼治療

被診斷為輕度肺動脈高壓伴三尖瓣輕度反流的患者,需要及時使用阿司匹林等擴冠抗凝藥進行治療,同時可以酌情加服強心利尿藥以及靶向藥物。而如果具備指徵就要接受介入治療,或者直接做三尖瓣環成形術等外科手術。

在臨床上輕度肺動脈高壓的發病機率比較高,且一般都會伴隨有三尖瓣輕度反流的病症。而該類疾病的病情往往嚴重,可能會讓患者持續性有血壓升高和心臟區域不適的徵兆,故要及時治療。那麼,輕度肺動脈高壓伴三尖瓣輕度反流怎麼治療才能痊癒呢?
一、輕度肺動脈高壓伴三尖瓣輕度反流的西醫療法
1、擴冠抗凝藥
如果患者出現輕度的肺動脈高壓,並伴有三尖瓣輕度的反流,就需要先做心臟彩超和心電圖等檢查專案確定誘因。如果是由於冠心病所致,就需要服用擴冠和抗凝類藥物進行治療,具體可以選擇服用腸溶阿司匹林片以及單硝酸異山梨酯分散片等。
2、強心利尿藥
部分患者發病是由於存在有心臟瓣膜類疾病,此時需要進行強心利尿治療。建議可服用西地蘭片、氫氯噻嗪片、地高辛片以及螺內酯片等藥物,或者也可用β受體阻滯劑。
3、靶向藥物
針對於肺動脈高壓等原發病,患者可加服靶向藥物治療。具體可使用波生坦、安立生坦、伊洛前列素以及曲前列尼爾等,但用藥期間可能會有較強的不良反應,患者需要加強注意。
二、輕度肺動脈高壓伴三尖瓣輕度反流的介入療法
當患者具備手術指徵,比如發生血栓栓塞性動脈炎,就需要及時透過接介入封堵的療法來治。臨床方面一般是建議做肺血管球囊擴張術以及支架置入,也可以藉助於球囊房間隔造口術。
三、輕度肺動脈高壓伴三尖瓣輕度反流的手術療法
對於病症比較嚴重的患者,最好是做外科手術進行治療。建議患者在專業醫生建議下積極做內膜剝脫術,也可以選擇做三尖瓣環成形術或者修復術,包括瓣環環縮等。而必要時可以接受三尖瓣置換術,條件允許時可做肺移植手術。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