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臟猝死救活後的後遺症

心臟猝死如施救較早,這樣患者救活後後遺症基本可以忽略。如果超過4分鐘以上救治成功,患者可能會出現智力及神經系統的相關問題。超過5分鐘以上再搶救成功,患者復甦成功機率較低很可能為腦死亡。所以發現猝死後一定馬上的進行進行心肺復甦同,搶救。心跳驟停是因心搏停止所致,則立即經胸或經靜脈電起搏進行治療。

近些年來都瞭解心臟病,現在這個心臟病已經不是很罕見的病了。因為有很多的人都有心臟病。而且也知道心臟病的危害極大,嚴重時會導致猝死,需要進行急救,有些患者會出現後遺症,一起來看下心臟猝死救活後的後遺症。
心臟猝死如施救較早,心臟驟停時立刻實施搶救則患者救活後後遺症基本可以忽略,如超過4分鐘以上救治成功的患者可能會遺留部分腦功能後遺症,患者可能出現智力及神經系統的相關問題。
如心臟驟停時間超過5分鐘以上再搶救成功的患者,此時的成功並非心肺復甦徹底的成功,因為心肺復甦真正的成功為腦復甦,心臟驟停時間超過5分鐘以上再搶救成功的患者腦復甦成功機率較低,患者很可能為腦死亡。
—旦發現心跳驟停,應立即進行心肺復甦;搶救。由於心跳驟停以心室顫動最為多見,在無證據否定時,可立即試圖拳擊復律,從20~25cm的高度,堅定地給胸骨中、下1/3段交界處一或兩次叩擊。如不見效,則應立即試圖電除顫。宜用力使電極板緊壓胸壁,迅速電擊復律,可能增加電除顫的功效。如果這些措施不成功,應立即進行胸外心臟按壓及口對口人工呼吸。井迅速建立有效的呼吸通道,迅速開放靜脈通道,並重覆電除顫。如一時無除顫儀可用,則宜採取有效的心肺復甦術直至能夠進行電擊除顫為佳。
如心跳驟停是因心搏停止所致,則立即經胸或經靜脈電起搏。靜脈或心內注射腎上腺素液,有助於心臟對人工起搏的反應。電—機械分離很少見,給予腎上腺素液對恢復機械功能可能有幫助,宜持續進行心肺復甦搶救,並建立有效的呼吸通道及靜脈通道。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