腰椎間盤突出的症狀及好發人群

腰椎間盤突出患者會有區域麻木、疼痛、肌力減弱等症狀出現,一般在25-50歲的人身上容易發生,長期處於坐位工作的人員,潮溼環境當中,是容易患病的。建議平時注意多活動,避免久坐,還需要觀察是否出現這樣的症狀,及早的去醫院檢查,防止危害健康。

知道生活中有些職業的人稍不注意就會患上腰椎間盤突出,這讓很多人感覺十分鬱悶,可是有些人又不知道自己在不在這裡面,生活中又不注意最後就患上此病了。腰間盤突出的危害是非常大的,需要及早的瞭解症狀,好發人群,這樣才可以早日發現。那麼腰椎間盤突出的症狀及好發人群有哪些?
腰椎間盤突出的大小、方向和壓迫的組織不同,它產生的症狀也不同,腰椎間盤突出,一般多見於腰4/5和腰5/骶1。例如:腰4/5側方突出,壓迫神經根,可表現出為單側對應區域麻木、疼痛、肌力減弱。中心型可壓迫馬尾或者雙側神經根,出現馬尾或雙側神經根對應區域的症狀。腰椎間盤突出還可以引起椎管狹窄的症狀,出現間歇性跛行等。
腰椎間盤突出的好發人群
年齡方面

本病多發於25-50歲的人群,佔整個發病人數的75%以上,雖然這個年齡段是人的青壯年時期但,是椎間盤的退變已經開始了。
性別方面
腰椎間盤突出症多見於男性。這是由於男性在社會工作中從事體力勞動的比例大於女性,腰椎間盤負荷亦長期大於女性,從而導致男性誘發腰椎間盤突出症的機會也較多。
職業方面
本病為常見病、多發病、廣泛地存在於各行各業中,以勞動強度較大的行業多見,此外,長期處於坐位工作的人員亦有相當大的比例患病。
環境方面
長期工作或居住於潮溼及寒冷環境中的人,比較容易發生腰椎間盤突出症。據統計,長年從事礦井井下作業的人患本病的比例較高。
其他方面
腰椎間盤突出症是否與遺傳因素有關呢?目前尚沒有最後結論,但可以肯定的是某些腰椎先天性發育不良的人,如脊柱側彎、先天性脊柱裂患者等,同時併發腰椎間盤突出症的機會也較多。
此外,如孕期婦女,由於特殊的生理原因,導致便箋突然增加,加之肌肉相對乏力及韌帶鬆弛,是誘發本病的危險時期。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