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口疝手術後疼痛該如何緩解

因為手術治療具備著根治的目的,所以現如今很多切口疝病人都會採取手術的方式來達到治療的效果。而在做完手術以後,很多人出現疼痛,往往需要患者根據自身的情況來適量的服用藥物,並且要注意保暖,避免激烈運動、保持絕對臥床等都能緩解疼痛,最關鍵的是病人需要每隔一段時間就去醫院定期複查自身的身體。

腹壁疝屬於日常生活當中很多人都會患上的一種疾病,而雖然現在隨著醫學技術的不斷髮展,針對這種病症的治療方法有很多。但是如果人們想要達到根治的目的的話,那麼最好的治療方式還是手術治療。而術後的一些疼痛問題是很多人都非常關注的,那切口疝手術後疼痛該如何緩解呢?
1、適量服用藥物
在做完腹壁疝手術以後,病人可以根據自己的情況來適量的服用藥物緩解自身所出現的疼痛感。因為在做完該手術以後,很多病人的身體都有可能會存在著明顯的疼痛感覺,此時可以透過口服止痛藥物來達到緩解疼痛的效果。另外,如果患者發現自身存在著感染傾向的話,也可以透過服用抗菌素來預防感染狀況的出現。
2、注意保暖
剛做完這種手術,一定要注意做好保暖工作,如果保暖工作做得不好的話,很容易導致腹部肌肉收縮,這個時候很容易會引起劇烈的疼痛。所以平時要蓋好被子,不要讓肚子露出來,出門的時候最好佩戴專門的護腰。
4、免劇烈運動
患者要注意術後不要做劇烈的運動,做劇烈運動的話,很有可能會導致傷口破裂,而且這樣也不利於身體恢復。適當運動對身體恢復比較好,每次運動儘量不要超過20分鐘,慢走散步就可以。
4、持絕對臥床
剛做完手術的72小時以內,患者必須要保持絕對的臥床休息。這樣的話才能夠讓身體更好的恢復,72小時之內最好以平臥的姿勢臥床。如果是年老體弱的患者,要適當延長術後的臥床時間,直到疼痛症狀明顯減輕後再起身。
雖然腹壁疝手術可以起到根治的效果,但是在做完手術以後還是需要定期接受複查的。大約在術後一週左右的時間需要進行復查,主要是檢視傷口的癒合情況以及是否存在著復發的現象。如果身體不存在異常狀況的話,那麼大約是隔一個月以及三個月還有半年左右的時間去醫院複查一次即可。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