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會上火?

首先上火應該考慮自身體質原因,有一部分人因為實熱,容易出現上火。比如食用了熱性的食物,或是沒有注意補水,就會出現上火的症狀。再者就是陰虛火旺,身體裡津液陰血不足,也有可能出現上火的表現。第三虛火上炎,多見於脾腎兩虛,即陽氣不足,由於陰寒隔距,就會產生上熱下寒的症狀,也是一種上火的表現,所以為什麼會上火,首先要考慮自身體質,從根本上了解體質,從而才能克服上火的最基礎的誘因。第二要了解是否食用某些食物後出現的上火,比如進食大量溫性、燥性的食物,有可能引起上火;進食大量肥甘厚味、滋膩的食物,像火鍋、麻辣香鍋、串串,也有可能引起上火。還有一種型別,虛熱上揚的人,本身體質是下寒上熱,有可能在進食了寒涼的食物以後,上火的症狀更明顯,更加重。還有陰液不足的人,在進食大量的燥性的食物,也有可能會引起上火的症狀加重。本身陰血不足,再吃很多芳香的食物,比如咖哩、冬陰功湯一類的芳香化溼的食物,也有可能引起上火的症狀。所以為什麼要上火,首先應該瞭解自己的體質,其次應該瞭解,上火時是否食用了某類食物。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