玫瑰痤瘡臉一直紅怎麼治療

酒渣鼻,又稱玫瑰痤瘡,是一種主要發生於面部中央的紅斑和毛細血管擴張的慢性炎症性面板病。多見於30~50歲中年人,女性多見。玫瑰痤瘡對人的形象影響是非常嚴重的。發病之後患者的鼻子以及面部會佈滿大大小小的丘疹,有的甚至可以看到有膿包的產生,而且如果玫瑰痤瘡不及時治療的話,久而久之可能會出現難看的鼻贅。玫瑰痤瘡初發的時候臉上會出現很多紅斑,大部分都是以鼻子為中心向四周三開,而且當進食了辛辣的食物或者比較發燙的食物之後玫瑰痤瘡就會更加的明顯,患病之後還會伴有毛細血管擴張的毛病。

對於玫瑰痤瘡的治療方法有全身的治療,還有區域性的治療,物理療法也是可以治療的,比如鐳射療法,低溫療法等。手術也可以治療玫瑰痤瘡,特別是現在已經研發出來的肺熱效應的光動力痤瘡治療方法已經對玫瑰痤瘡有很好的治療效果。對於玫瑰痤瘡外用藥也是可以治療的,外用藥就是維a一類的藥物,這些藥物透過外用塗抹的方法,一般需要持續使用兩三個月才會收到效果。除了維a類藥物之外,治療玫瑰痤瘡還可以選用抗微生物類藥物來治療。治療玫瑰痤瘡除了外用藥物之外還有口服的藥物也是可以的,口服抗生素主要是選擇藥物。透過口服抗生素能夠快速的控制玫瑰痤瘡導致的炎症的發作,從而治療不小迅速,但是容易反覆發作。

其實在日常生活中玫瑰痤瘡是可以避免的,這個病的發病主要是因為飲食以及毛囊蟲感染引起的。平時多注意清潔特別是臉部的清潔衛生,防止毛囊蟲感染就可以避免玫瑰痤瘡。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