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產後會打呼嚕

一般多見於頸部肥胖、頸短之人。可以去耳鼻喉科就診,要積極去除。如除打鼾之外還伴有呼吸暫停症狀,很可能是阻塞性睡眠呼吸暫停綜合徵導致的。

打鼾是指睡眠中因上呼吸道狹窄使懸雍垂(顎垂)發生振動而發出的鼾聲。扁桃體肥大,舌部過大及過度飲酒等會引發打鼾。打鼾可導致白天嗜睡、乏力、注意力不集中、頭痛、工作能力下降等。打鼾是高血壓的獨立危險因素,嚴重的打鼾常伴有睡眠呼吸暫停綜合徵。打鼾需要查明原因,儘早治療。醫學研究知道,任何發音都需要透過口腔、鼻腔和咽腔中各種肌肉的活動,當氣流透過各種肌肉形成的形狀各異的腔隙時才會出聲。人們在講話時靠氣流衝擊喉部的聲帶(兩塊小肌肉)中間的空隙發音,然後由唇、舌、頰、顎部肌肉搭配形成各種形狀的空腔,使聲音透過時發出不同的聲母和韻母,才組成語言。人在睡眠中唇、舌、頰、顎部肌肉不可能隨意搭配形成各種空腔了,但始終留出一個大的通道——嗓子(咽部),如果這個通道變窄了、變成縫隙了,那麼氣流透過時就會發出聲音來,這就是打鼾。所以胖人、咽喉部肌肉鬆弛的人、嗓子發炎的人最容易打鼾。

產後會打呼嚕是各種原因引起的呼吸通道狹窄,主要是氣管平面以上的上呼吸道狹窄都可以引起打鼾甚至呼吸暫停,具體包括:鼻中隔偏曲,鼻息肉等引起鼻部狹窄。咽部狹窄:扁桃體肥大,咽部鬆弛,懸雍垂過長。舌體肥大,舌根部腫瘤、舌字尾等引起咽腔狹窄。建議您到耳鼻喉科查明病因,對症治療。

打呼嚕是一種非常常見的現象,尤其是人到中年以後打呼嚕的現象更加的普遍,但是打呼嚕其實是一種病,不僅僅會影響個人的睡眠質量,而且還會影響其他人的休息,假如打呼嚕嚴重的話,可能會導致呼吸暫停,喝花椒茶對打呼嚕有一定的效果。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